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嫉妒改變了行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改變了行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嫉妒 

  改變了行止 

  讀《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有感 

  紹興縣實驗小學四(10)班陳催蕾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不知何時,翠湖公園的鐵塔頂 

  上出現了一隻虎皮貓,這事引起了一些資格貓們的不樂意,因為嫉妒,它們天天請無名貓在小樹林里開會,指責塔頂上的虎皮貓,還感慨發言,稱應該是自己在那塔頂上的。只有笑貓是個例外,它愛上了虎皮貓。所有的貓(笑貓除外)紛紛表示抗議,一些資格貓更是起勁。幾天後,一些無名貓們漸漸明白了過來:我們為何要與一個同類動物過不去呢,她沒有做錯什麼呀?人家練就了一身功夫,就不許人家施展本事嗎?再說了人家與我無冤無仇,幹嗎非要和人家過不去呢?我才不去開那無聊的會呢?為了充數量,資格貓竟然請老鼠開貓會,還賞老鼠東西吃。並聽老鼠指揮,企圖把虎皮貓趕下鐵塔。 

  因為笑貓的格格不入,導致最後資格貓竟然判決笑貓不是貓了!這樣的結果令人十分驚訝,笑貓不是貓是什麼? 

  資格貓為何從以前的風流倜儻,變成了如此瘋狂?是嫉妒。所以說,嫉妒心可以害死人。當然,嫉妒它,如果虛心學習它,就可以進步;但嫉妒時,如果害它,則可以害死人。 

  因此,嫉妒心可存,但不可害人。

您正在瀏覽: 嫉妒改變了行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改變了行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