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是五味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是五味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像一片拼圖,使人的一生變得更加完整;記憶,像一場雨,瓢潑在人的心靈上,使人永難忘懷。更多的時候,記憶像一個五味瓶,五味雜陳的記憶,詮釋着一幅幅描繪人間百態的畫卷……  

  苦難,對每個人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說,可以奪取四肢的車禍是無情的,那比之更為無情的,就該是對心靈的打擊吧!它會使人一蹶不振,墮入毀滅之淵。但如果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它也許會化作苦膽,激勵你前行。越王勾踐,一個傳奇式人物,被夫差的復仇之劍刺穿了自大之盾,甘願為奴。幾年的忍辱負重,使他東山再起,為自己報仇雪恨,重登帝王之位。那些過往的苦難的記憶,化作勾踐桌前的小小苦膽,苦苦地,但品嘗之餘,卻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每一個人都曾擁有過自己的花季,都曾有過那些你彌足珍貴的記憶。那青澀的記憶酸溜溜的,像一顆未熟透的青果。不同的人都有過相同的記憶,花季般的青春里,懷着對未知的朦朧和好奇,輕咬一顆青果,酸酸的感覺浸透心底……  

  那些可怕的記憶像熟透的紅辣椒,火辣辣地,辣的你“涕泗橫流”,讓你永遠銘記,每一次的回憶,都會讓人“不寒而慄”。  

  帶着委屈的記憶鹹鹹的,像滴滴滑落的淚水,摻雜着些許不甘。《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可謂是婦孺皆知的橋段了。孫悟空被唐僧所誤解,逐了出去,可後來仍然在危急關頭解救唐僧,其中所受之委屈可想而知,可他沒有掉過一滴淚。師徒四人取得真經后,當他回想起這段往事,是否也會為自己曾經所受之委屈掉下眼淚?  

  笑容,是人類最美的語言。那些帶有笑容的記憶,我們稱之為快樂。快樂帶有甜甜的味道,像裹滿蜜汁的糖葫蘆,連空氣中都洋溢着絲絲的芳香……  

  任何記憶,都要用不同的心態去調合。在人生這杯濃濃的咖啡中,經過五味記憶的點綴,將更會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指導教師:李曉輝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記憶是五味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是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