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活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中生活的成長 

  小學時,我一直很嚮往初中。那時候渴望長大,渴望自由。小時候,是年少不知愁滋味,總覺得,每天快樂的生活過於平淡。所以,不珍惜舊時柔軟時光,進入了初中。 

  我覺得,初中,讓我成長。讓我明白:學校是社會的一個縮影——社會生活是個大染缸,是複雜的。我不再是個孩子,我再也不逃避責任。磨去了我的稜角,留下了我的驕傲。 

  初中,成長了我的堅持。一直以來,我便不算很有恆心。所以,有些事,我根本堅持不下去。經歷了初一的背叛,經歷了初二的磨練,經歷了友情的洗滌,工作的錘鍊,生活的變卻,我想,我終於可以笑對人生了。我一直都忘不了,第一次嘗到背叛的滋味時的感受。當時到底是怎麼回事已記不清了,只記得一個聲音在我耳邊傳盪:從今天起,你再也不是人物的中心,從今天起,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從那之後,我好像再也沒有抬頭看過。不僅僅是人際、成績、工作也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漏洞。那時候真的是想過離開算了。離開這兒,換個環境說不定會好過些。然而還是堅持下來了。我都不記得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只是在別人問起時,嘴角是上翹的,鼻子是酸澀的。災難不僅是災難,它還意味着一場磨練。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不是么?時間是一場盛宴,亦是一支長箭。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輸給災難,而是輸給時間。我堅持,固我勝。我勝過了時間,固我學會堅持。 

  初中生活,教我學會了淡然。你對的時候,別人不會記得你對過;你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所以,我笑對人生。聽鉉斷,斷三千痴綿;墜花湮,湮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指尖?即便不能完全做到,也要接近那份心境。 

  生活是真實的。它不光有快樂,亦有痛苦。命運將我們推向前,歲月的輪碾過,留下一圈圈年華的影子。是誰說過,不能回到從前?我們已經長大,根本不可能在那般無慮的過活。人需要成長,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成長中度過。我們才剛剛步入這個不太複雜的小社會,若處理事情都不能得心應手,又何提以後? 

  我感謝我的初中的生活,它讓我明白了很多,成長了很多。同時,我亦惡厭它,怕它給我帶來的傷痛。但我知道,現在我學會的東西,一定會受用一輩子。雖然我還不夠自己,但我堅信: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