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我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我心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那漫長的人生道路,縱觀全局,世界會有幾個人完美無缺,樣樣精通,又會有幾個人一無是處,碌碌無為?但在我的社會觀念下,在我的視線中有一個人觸動了我的心靈,使我形成了新的感悟。

  坐在公交車上,欣賞着車外的樹木花草,看着過往的行人,為他們的亂穿馬路的行為感到可恥,但又為他們的生命擔心。

  一陣刺耳的剎車聲,我向前倒了一下又坐正了,掃眼一看馬路上,只見一位雙目失明的近80歲的老婆婆,拿着木杆摸索的向對面走去,恰巧遇到了一位好心人,他雙手扶着老婆婆,小心翼翼地向前一步步的走,一句句忠告,如“等會兒,有車”,讓老婆婆連聲感謝,臉上充滿了燦爛的笑容,笑得是那麼甜蜜,那麼溫馨,送過去了,老婆婆到達了對面,“臉上的皺紋顯露出來,那是笑的皺紋,是美好的象徵。那位好心人的一舉一動讓我產生了鑽心的痛,面對旁邊站着的老爺爺,我卻無動於衷,這點讓我產生了悔恨和羞澀,我真為自己的行為而可恥。於是我起身讓座,原來老爺爺陰沉的臉,立即充滿了感激的笑,這讓我感到欣慰。我看看那位好心人,他的臉上充滿了喜悅,但又充滿了憂愁。他看了表,焦急的目光四處播散,晚了。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上班晚了。但他又為什麼在時間緊迫時去幫助他人呢?這大概就是讓我觸景生情的原因吧,之所以他就是觸動我心靈的那個人了吧。

  漫長的道路上,我是否還可以見到他的身影?世界上多有像這樣的人,世界會是更加精彩。這個人讓我產生了永不可滅的痕迹,他的事迹是我的啟迪的源頭,他讓我產生了新的覺悟。他讓我的心靈上又添加了一項新的團體組織??愛。

您正在瀏覽: 觸動我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我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