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秋風帶走楓葉的時候,我懷着期盼的心情迎接下一個春天的到來。是的,春夏秋冬可以變換,可人呢?

  爺爺怎麼會……我走時他的身子骨還是硬朗的怎麼會突然。懷疑在心中籠罩,甚至想要上前叫醒似熟睡着的爺爺,但我知道我不能。

  思緒倒回那個假期,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老家看望爺爺奶奶的時候。

  ”咦!爺爺呢?“真討厭,還說最愛我了,我好不容易回來一次他卻不見了蹤影。在心裡默默的埋怨着爺爺,嘴巴不知不覺間嘟了起來。“丫頭,你爺爺在地里給你弄黃瓜呢,你不是最愛吃了嘛。”

  聽到這話,我迫不及待的往地里跑去,可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臉上,那快速的腳步也漸漸得降低了速度。

  “咦!那是爺爺,看着爺爺艱難的伸長那布滿滄桑的手臂,費力的摘取這一個個黃瓜。那火辣辣的太陽照在爺爺黝黑的皮膚上,是爺爺的額頭布滿了豆大的汗珠。

  ”爺爺!別弄了,現在那熱的天弄什麼黃瓜啊,小心中暑了,快跟我一起回家吧!“因為心疼爺爺,我的語氣顯得十分着急。

  ”丫頭,人這一生啊,吃得苦數都數不清。人生就像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會遇到從各個方向襲來的逆風,但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航行的腳步,明白嗎?爺爺老啦,你也漸漸得長成了大姑娘,爺爺再也不能像小時候抱着你四處逛游,背着你上山開日出日落了,給你弄點你愛吃的爺爺高興,人只要含笑面對一切沒什麼大不了的。痛苦也是一輩子,快樂也是一輩子,為什麼不快樂地活着呢?“

  思緒回籠,望着那個自此以後永遠沉睡着的爺爺,心中浮起了百般感慨,人的一生哪能不遇見風風雨雨,含笑面對又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們呢?

  天空雖有烏雲,但烏雲的上空永遠會有太陽在照耀。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叫觸動,什麼叫人間親情。風過留痕,雨過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的光芒,爺爺等待的是我學會含笑面對一切。

  碎星在流動,所有弧形的光,在長草的溪水裡簾游。又是哪一片夜裡的濕田裡吹來的冷風,我已忘記自己的身影是水還是樹,卻不能忘卻那一幕。

  上海閘北區三泉學校初三:漆思雨

您正在瀏覽: 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