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良心永不下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永不下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幫助小悅悅的清潔工大媽所得到的,是被逼下崗。

  那是另一個人和社會輿論以及官場黑暗的替罪羊。中國廢除了數十種的死刑,所得到的最後的結果就是沒有監督而日漸腐敗的權力。

  我有一個網友曾經在空間里這麼說,“幫助一個人有錯么?有良心有錯么?”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卻告訴我這樣一個故事。

  在那一個老婦人訛詐幫忙的司機的案子曝光后,他在回家路上將一個被車撞倒的老人送到了醫院。回家后告訴了家裡人,家裡的人卻狠狠給了他一個巴掌。他叼了根煙一個人坐在窗台上,雖理解他家人的苦心,內心卻又無比痛苦。他開始懷疑這個社會是否還需要良心。

  我默然,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好下線,讓他一個人冷靜一會兒。

  這個社會,下崗的人越來越多,然後高官們大聲喊着已經解決了一大部分的就業壓力。我扯了扯嘴角,下崗了,都下崗了,有一天良心也下崗吧,都下崗吧,讓冷漠上任,讓那些所謂的腐敗縱橫吧。我都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相信這個所謂的和諧社會。

  痛苦的人不止我一個。我看着電視上的新聞聯播,夠了,了卻吧,什麼叫中國人民永遠都如此幸福。

  我不敢看新聞,除了上學也不敢出門。我怕遇到沿街行乞糾纏不休的流浪人。我怕幫助那些殘疾人或者是做了一回好事,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被拖進地獄,被拉住勒索,被污衊,被譏笑。放過我吧,連人民死活都不管心的社會叫什麼和諧社會。

  就像是幾個月前聽說媽媽的同事得了癌症,幾天後再問卻被時間匆匆帶走了生命。

  我聽說有人因為幫助別人而被表彰,說是用來調動人民積極性和鼓勵社會中人互幫互助。什麼英勇好少年。《江山如夢》里是這麼說,所謂英雄不過愛慕虛榮。但是這起了一定的激勵性,但是最後得到的結果會變成幫助等於獎盃加金錢雙重誘惑。但是越來越多的幫助讓我相信,就算所有人都下崗,良心從來不會下崗,並不是所有都用金錢衡量。

  我可以看到人們臉上真正的微笑。因為我跌倒在地的時候,只有一個人扶住了我,但是那也是幫忙。

  那一次出門人很多,不小心就被後面的人狠狠絆倒在地。後面絆倒我的女人反而罵我沒素質,走路不長眼睛。我咬唇,冷冷用眼睛掃她“你也不過如此,蠢女人。”因為她罵的話越來越難聽,我雙手握拳,狠狠罵出了聲。我從不令自己受委屈。

  “你!”她似乎還想開罵。我卻被人扶了起來。可是人群擁擠,又哪裡看的清楚扶我的人是誰呢?我想道謝,卻只是看到人牆。再看那女人卻越發覺得噁心。有素質高的人,就有素質低劣的人。“自己回家好好讓你父母教你什麼是教養,再出來到社會上混吧。”我看都不看她說了那麼一句就轉身離開。

  突然覺得憤怒什麼都淡了。沒有良心的人縱然很多,比如為了一筆家財斗得死去活來的親人,但是有良心的隨時伸手的人卻仍然很多。何必為了那些沒有良心的人暗自去傷心。只要良心永遠不下崗,那麼這個世界就有希望。

  也許今天會因為幫助一個人而被當做替罪羊,你也可以說我站着說話腰不疼,但是請相信,良心永不下崗。

  我想對你唱一首歌,良心永不下崗,所以來到這個世界的孩子,請喜歡這個世界。

  江蘇常州市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良心永不下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