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觸動我心靈的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觸動我心靈的照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生活在我國農村邊遠地區的農村女孩,她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她的旁邊站着一個四五歲的弟弟,身上的衣服都很破爛,而且她們兩個都赤着腳,她們走的路面都是一些高低起伏的石子路,在這個女孩幼小的肩上還背着一個背簍,背簍里還有一個一歲左右的孩子,女孩手裡提着一個塑料袋,裡面放着幾本書本,這大概就是她的書包。她的眼神很憂鬱,可以想象女孩在這樣的條件下去上學,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小時候聽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我會流淚,覺得那女孩凍死在聖誕夜的夜裡,很不幸!可那畢竟是童話里的故事,我覺得童話離我們現實還很遠,可這個女孩就生活在我們這個國家裡的某一個地方,有着和我一樣的年齡,可她的境遇與我是那麼的不同.如果她是一個生活在城裡的女孩,也許她會穿着美麗的花裙子,像我身邊的女同學一樣可以嬌滴滴的在媽媽的懷裡撒嬌,雙休日爸爸媽媽還會帶着去逛商場去公園。可這個女孩要幫助家裡承擔著家務,她連一雙平時在我們看來最平常的一雙鞋子都買不起的家庭,上學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情。媽媽問我看了這張照片,心裡怎麼想的?我低下了頭,感覺很慚愧!就覺得的自己如果不好好學習,很對不起爸爸媽媽。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去肯德基,一吃就是幾十元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可對這個女孩來說幾十元能幫助她多少生活的負擔啊!

  現在我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要讓我看這張觸動我心靈的照片,就是要我珍惜今天的學習條件,樹立遠大的理想,我一定不要讓爸爸媽媽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一張觸動我心靈的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觸動我心靈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