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禁錮的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禁錮的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弟弟用2元錢買了一隻小鴨子。興奮地從陽台上拿下一個小紙箱,說是小鴨的窩。他似乎很喜歡小鴨子,又是喂飯又是喂水的。我有點厭惡,感覺很噁心,因為,那隻小鴨身上有股臭臭的味道。 

  早上,爸媽出去了,弟弟也去樓下和夥伴們玩,唯獨我留在家裡寫數學題,陽台上小鴨的叫聲,不絕於耳。不知怎地,我忽然來了興趣,走到小紙箱旁邊蹲了下來,看着箱內不停叫喚的小鴨。 

  為什麼一直叫喚着呢?我歪着腦袋,有點不明白......突然想起了什麼,我連忙跑到廚房拿了根白菜葉,又返回來將它遞到小鴨的嘴邊,而箱內的小鴨好像沒看到似的,忘我的抬着頭,仰望着窗外的藍天,身子一次次往前傾,時而還張開羽翼未滿的翅膀撲騰幾下,卻被有限的空間止住了步伐,但似乎並不放棄,邁動着雙腳,抬頭仰望,一圈圈“跑”着,一聲聲地叫着。 

  不知為何,突然一陣心酸。我似乎聽懂了小鴨的叫聲:“外面一定很大吧,大到我可以自由地玩耍;外面一定很美吧,美得可以讓我陶醉其中。”從它的眼裡,我好像看到了淚水。是錯覺么?呵,原來紙箱也可以是鐵牢,牢內關了這隻渴望自由的小鴨。 

  聽那聲聲叫喚,我的心好像被人活生生地撕下一道口子,風吹過,涼絲絲的,又劇烈地疼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只是空白。垂下眼帘,淚不自覺地落下來。 

  此時,響起了敲門聲。我站起身開門,弟弟興奮地走到箱子旁。 

  “小鴨被你嚇到了。”我說。 

  “是嗎?”弟弟看了眼箱內的小鴨子,“姐姐,我想讓小鴨子出來走走。” 

  我的心顫了一下,默默地點了點頭。“讓它出來吧。” 

  弟弟歡快地把小鴨抓了出來放在地上。 

  看着快樂“飛奔”的小鴨,看着興奮跟隨的弟弟,想起他剛才的話:姐姐,我想讓小鴨子出來走走......是否,他也是和我同樣的心情?是否,也為被禁錮自由的小鴨感到難過? 

  沒有答案。

您正在瀏覽: 被禁錮的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禁錮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