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對聯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對聯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一零年的時候,我只有八歲,是一個乳臭味乾的毛孩子,一切事情都會讓我感到新奇無比,撲哧一聲就笑了起來。

  那年春節即將到來的時候,爺爺採購了一些對聯和鞭炮。他說:“鞭炮等過幾天再放。現在的重要任務是——我們一起貼對聯,好不好呀?”

  我一聽,就舉起手喊道:“我也貼!可是這些紅色的紙怎麼貼呀?”

  大人們一聽就哈哈大笑起來,用眼睛撇撇我:“不會貼就不要貼了嘛,在一邊看我們貼吧!”

  我努努嘴:“不嘛不嘛,這不公平!”

  爺爺笑了笑,拿起一張對聯給我示範了起來:“看,就是這樣貼!你要不試試,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我認真地看爺爺貼了一張,倔強地說:“那我試試,人總要有個第一次!”

  我拿起一張“抬頭見喜”,問爺爺:“貼在哪裡好呢?”

  爺爺拉我來到了后窯,指了指炕邊的牆上,對我說:“來,就在這兒吧!我們先走了,你慢慢貼。”

  我仔細一瞧,炕上還有個人在睡覺呢!“會是誰呢?”我思索着,“大家忙得熱火朝天,他卻睡得這麼香!”我快步走上前,拉了拉被子,想看清這人的廬山真面目。我看清了他的臉,不禁大吃一驚——怎麼會是媽媽!

  我沒有叫醒媽媽,因為她白天收拾家收拾得累了,不貼對聯也是情理之中。

  我躡手躡腳地拿着那張“抬頭見喜”,貼在了媽媽身後的牆上。但是,媽媽還是醒來了。她撇了我一眼,笑了笑,又沉沉地睡著了。

  我輕輕地貼上那張“抬頭見喜”,穿上鞋子走了出去。啊,媽媽看起來真的是累了,她,勞累了一天又被我吵醒了。

  後來媽媽醒來了,我就驕傲地指着那張“抬頭見喜”對她說:“媽媽,你看呀,我會貼對聯啦!”媽媽笑了:“好,你貼的真好啊!”

  又快過年了,我對爺爺說:“要麼今年買紅紙,對聯咱們自己寫。”

  爺爺說:“好啊,那我就買紅紙寫嘍!可是如果不知道該寫些什麼,那怎麼辦?”

  我說:“查資料!”

  爺爺十分高興:“好啊,你今年也和我們一起貼吧!”

  我點點頭:“我還想貼抬頭見喜!”

  四年級:李諾

您正在瀏覽: 我與對聯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對聯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