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辭而別的好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辭而別的好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回憶起上個學期的徐老師,我不得不說他好。他,是我有史以來見過的最好的老師。他,到底哪裡好呢?聽我一一講解。 

  和藹 

  徐老師上課總沒有孫老師那麼嚴厲。孫老師與徐老師作比較,只能反應出他很和藹。每一堂課的氣氛總是那麼活躍上起來輕鬆自在。不過,這樣學習也有不好的地方。但他本來是一個中學教師,來教小學,難免有不知之事。 

  耐心 

  徐老師不管在上課,還是教作業上都很耐心。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圓柱、圓錐的題不會,我問徐老師,他什麼也沒說,只讓我自己着麽一番。不一會,他見我思路不對,邊知道起來:“這道題的破解方法就是用12.56除以3分之1呀!圓錐公式都忘了。”哦,我恍然大悟,拍了拍腦門。哎,不對呀,我又有了疑問,這除不盡啊?老師並沒有顯示出煩人的、討厭的神情,繼續指導。我想,這就是一位老師應有的品質與態度吧。 

  馬虎 

  別看我們小孩子進場馬虎做事,大人也一樣。徐老師有時就是一個“老糊塗”,需要我們幫他糾正。比如有時試卷有一題,他把我們改錯了。我經過幾遍驗算證實這道題是對的。老師從我們疑惑的眼睛看到了答案。幾經驗算果然是這答案。老師的形象完全暴露了。 

  徐老師雖不辭而別,但好的形象依然存在。我已經有點知曉離去的含義了。再見了,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辭而別的好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辭而別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