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好老師——饒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好老師——饒老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通常把童真的孩知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樹,而培育這些幼苗、花朵、小樹的老師就像園丁一樣,用智慧、愛心和汗水培育、呵護着院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們枝繁葉茂、宅紫嫣紅、茁壯成長。

  我曾遇到這樣的一位老師,他就像那位詩人陶淵明樣,飲少輒醉,但陶淵明醉了是為了作詩,但每當他醉了是在班上講一大堆的話,叫人難以理解,事後想想,他講的不是廢話,而是人生的哲理。

  “你們長大后,千萬不要做老師”這是他說的最多的一句,我蒙心自問過:“做老師真的不好嗎?”驚歷史悠久,我曾和這樣的一為老師一起生活過兩年,他是一所普通老師,在這班上我們感到很高興,也很快樂,一起努力,使這個班成為了整所學校的靚點。可好景不長,班上的人變了,變的沒有了榮譽感、沒有的責任感了。他們不在受班紀的束縛了,把老師的話但成了耳邊風,就這樣,很快兩年過來了,這位老師也沒有說什麼。

  他的教學能力很優秀,許多大型的學校邀請他到好一點的學校去發展,可他沒去,他只說了一句話:“既然帶了這個班,就一要帶的有始有終,無論他們這樣,反正好也是一年,壞也是一年,兩年都過來了,還差那麼一年嗎?”多麼平凡的話,但平凡中又蘊涵著一種偉大。他一輩子的前途都在這班上了。他一輩子的心血也都在這班上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算是這不朽的佳句,也無法表達我對這位老師的崇敬和愛戴。如果可以選擇,我願做一位老師,把我這位偉大老師的事,告訴我的學生,再讓我的學生告訴學生的學生……讓這位老師成為我們永恆的佳人,讓這位老師的事迹流傳百年。

  

  蔡倫中學二年級:唐帥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好老師——饒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好老師——饒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