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1年的春天,我真陶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的春天,我真陶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的春天,我真陶醉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春天裡,萬物都是發自內心地喜悅着。我在白天驚喜於萬物的變化,又在夜晚細聽雨點輕輕叩響書房的玻璃。

  我自然喜歡晴天,陽光明媚的時候花朵就是一塊蜜糖,甜津津的、暖洋洋的,又帶着類似檸檬或薄荷的清香。這種春的下午顯然適合我去一回圖書館,在令人放鬆的午後用手指摩挲書頁上的淺淺墨香。

  燦爛的金色細碎地鋪在林蔭小道上,沿路飄搖的野花遮遮掩掩,在蔓延的草色中閃現。廣場上少不了席地而坐的商販和嬉鬧的孩童,為了招攬客人,攤主默默地吹着泡泡,五彩的泡泡隨風而去,在陽光下閃爍、旋轉,輕盈又飄忽不定,沒有一句吆喝,無聲的舞會悄然盛開,虛幻迷離的舞者們沉默地傳遞春的氣息,轉瞬就消失在空氣中,不留一點痕迹。

  此時的天空也是百花爭艷,湛藍的幕布上兀自搖曳着斑斕的各色風箏,春風柔柔地穿行於其間,將美好的心情送上雲端。遠遠地,只見有風箏呼嘯着衝來,彩色的斗篷獵獵作響。也有的風箏始終飛不動,顫悠悠地轉了個圈,又栽倒下來,做了個意為無奈的鬼臉,風箏的主人們也不在意,仍然樂在其中地一遍遍放着,也許還期待着風箏終會端坐於蒼天吧。

  多麼溫暖的春日!這樣的春天多像個無慮的仙子,讓人放鬆地沉浸在她的懷中,渴望一個微醺的午睡,就這樣睡着,在夢裡延續絢爛的春光。

  春天的美有時也很哀婉,我不很喜歡連綿的扭捏的春雨,但雨也有雨的樂趣。

  我曾經有個小願望,是擁有一把透明的傘,最好是淺綠的,這樣我在雨天撐傘時,抬頭就能看到輕盈的雨絲在傘上跳躍,凝成的水珠緩緩滑到傘的邊緣。雨小到不必撐傘時,我抬頭看天,看見雨水零零散散地下來,在夜裡劃出一道道銀白的弧線。落在我的臉上,眼裡。

  我也曾懷有一個春天的夢,就是撐着那柄傘,從水簾里看着一片新綠。蔓延的綠使樹木搖搖欲墜,濃重得要墜下似的。滿腔喜悅的雨水撲進碧綠的懷抱,被弄得濕漉漉的植物越發的綠了,雨絲交織成巨大的紗簾,朦朧下更顯得青翠欲滴。

  那樣真是美極了。

  我溺在充滿新生氣息的綠色海洋里,綠色都推着擠着竄入眼睛,不是那種溫潤的碧玉,而是更跳脫一些的——春的顏色。

  我印象中的春,沒有多麼華美繽紛的色彩,也不曾帶有眼花繚亂的繁重的琦景,只有那片清談的、洗刷一切污穢的綠。比起陽光下的花海,綠稍顯沉靜,但與蕭瑟凝重的冬比起,這綠又不顯得那樣沉寂,恰到好處地給人以清涼寧靜的感覺。萬物,都是在這樣安靜的呢喃里破土而出的,沒有預兆,也沒人注意時,就悄悄地來了。

  春天實在太適合新綠了!而雨霧又使它變得優雅、神秘。江南的春天總是潮濕的,帶來無邊無際的綠,向沒有盡頭的遠方盡情地奔跑,讓世界都滲透綠色。

  2011年的春,這是悠悠呈現的小徑,歡迎我一探究竟,這是天馬行空的幻想,放縱我沉溺遨遊,這是無限瑰麗的樂園,引誘我陶醉其間。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2011年的春天,我真陶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的春天,我真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