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與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題記 

書,既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真正識字起踏入書界已五年了,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現已發展到我是魚,書是水的地步。莎士比亞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自從我有了一張讀書卡后,幾乎每天都借一本書在晚上看。到睡覺時間,媽媽總是喊n遍我才依依不捨的把書輕輕放到枕邊,一起陪我走入夢鄉。為了書,我已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做事時總愛把書放在手邊,一有空隙便瞅上幾眼,有時看到入迷時,竟忘記自己正在幹什麼,經常把事情辦砸,家裡也犧牲了不少東西。所以,在我看書時,媽媽跟我說的話及要做的事往往要重複幾遍,正所謂一心不能二用。 

我看過的書很多,也認識了許多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大仲馬、高爾基、海倫•凱勒、黃蓓佳、楊紅櫻、鄭淵潔……他們這些大作家善於觀察,善於發現,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紙上表現地淋漓盡致。在讀儒勒•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時我與主人公一起乘潛水艇去海底遊玩,一起去尋找更大更美的珍珠,享受海水發電的樂趣,體驗極地冰川下探險的快樂;在《海倫•凱勒傳》中我與集盲、聾、啞於一身的海倫•凱勒一起體驗艱苦的生活…… 

  書是我的好夥伴,我像一葉扁舟喜歡在這知識的海洋里不停地遨遊,不斷地探索,我的生活因此而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