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與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我愛你.是你,給了我另一種生活,鑄就了一個全新的我. 

  我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女孩,確切的說,我是一個喜歡讀書的醜女:卷而蓬鬆的頭髮下是一張倒置的瓜子臉,臉上有着一雙小的可憐的綠豆眼,上面卻還偏偏戴着一副寬大無邊的眼鏡,不仔細看的人肯定以為我長着一雙隱形眼;一張口就會露出兩顆難看的小兔牙,再加上又矮又胖的體形,總之,漂亮,於我,只是個傳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書中接觸到了海倫.凱勒.海倫的文章深深吸引了我,海倫的故事更是徹底將我打動.從那時起,我決定做一個出色的女孩,一個出色的醜女.我雖然不漂亮但我可以有才華.我同樣可以拿各類獎狀和榮譽證書在漂亮女孩羨慕的目光中找到我的價值.我開始努力的學習,發奮的讀書.我讀了很多書,尤其是純文學類的,因為我始終相信“腹有詩書氣自華”,更何況古人很久以前就說過:“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這句話雖然不正確,但它卻足以說明讀書的重要性. 

  漸漸的,在各種榮譽朝我不斷飛來的同時,越來越多的老師和同學開始對我微笑,他們說我身上有一種特別的東西,一種別人身上所沒有的東西.我知道,通過讀書,我已慢慢證明了我的價值,一個醜女的價值。 

  子曰:“不讀書而無以言”,慢慢的,我已由一個不善言辭的“蛹”破繭而出變成了一隻出口成章的“蝴蝶”.就連當初拒絕我的台長也親自來問我是否還願意去主持節目.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讀書可以讓那麼多人喜歡我的聲音,讓那麼多人願意聽我說話.讀書真好. 

  終於有那麼一天,我被兩個人當作了他們無話不說的“死黨”、“鐵哥們兒”、“閨中密友”。曾經,當我們一起躺在草地上一起看星星時我問她們:“你們到底喜歡我什麼?’她們幾乎異口同聲的答道:“氣質”。見我一臉迷茫的看着她們,珠珠又補充道:“漂亮的女孩子不一定美麗,而氣質是一種多方面從內心散發出來的東西,是最底蘊的一種美麗。漂亮會隨歲月逝去但氣質不會。”是那樣真切的眼神“你是美麗的!”呵呵,原來美麗也可以屬我。呵呵,讀書真好。 

  寫於2007年8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