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與我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飛翔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生命 生命》有感

  我就像是一隻小鳥,顯得是那樣的渺小。而書就相當於我的翅膀,它帶着我飛向未來。書,讓人們開花結果;書,給罪人改過自新;書,使我們懂得無窮無盡的人生哲理。  

  最近,我在課堂上學了一篇課文:《生命 生命》,學了這篇課文後,我真是深有感觸。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三個有關生命的事例,從中引發出對生命的三點思考,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生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堅強勇敢的生活,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讓人生更有意義,更為光彩。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我也被它給蒙住了,霎時間,它把我耍得頭暈目眩。最終,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答案。也許,它就是一件透明的東西吧!讓我們琢磨不透。但它卻極其需要我們為它而奮鬥,儘管是這樣,生命還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因為我們是自由的,有能力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正因為這樣,我更加要好好為它而奮鬥。人生既是那樣的漫長,又是那樣的短暫,因為時間具有着很強的穿梭力。我常在提醒自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果不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不及早努力學習,等到失去了再感到後悔莫及的話,那可就真是無葯可就了。因為我曾經親身體味過後悔、慚愧的感覺,實在不好受,在這時候就會恨不得快點服下後悔葯,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偏偏缺少後悔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放生,我現在必須要勤奮學習才行。我知道,最重要的一點是要保持自信。學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讓我抹去了自卑,增添了自信。這篇文章令我越讀越愛讀,感覺越讀越有趣,總而言之:它使我受益匪淺。  

  學了這篇課文,對我有很大的啟迪,相信它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再此,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以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勇敢、自信地往前走。因為只有勇敢和自信才是駛向成功的帆船。所以從現在起,我決心要做一個勇敢、自信的女孩。  

  就這樣一篇小小的文章,都能使我悟出這樣深刻的道理,那可想而知:一本書的用處到底有多大?同時,書又是一個無限大的世界,它能把你帶進一個夢幻般的仙境中,讓你嘗到“甜酸苦辣”的滋味。如果把書比喻成一片海洋,那我就只是一粒海里的沙礫;如果把書比喻成一個群星璀璨的夜空,那我就只是一顆小小的星星。我是如此的平凡,如此的微乎其微,但我卻知道我的未來依然在為我喧騰怒吼。飛向未來、超越夢想,書是我的最佳排擋,所以我懂得了去珍惜它。最終,我得出了一個結論:世界上總有人拋棄了書,但書卻從來不拋棄任何人。不懂得愛書的人,那是在糟蹋自己;只有懂得愛書的人,才會懂得愛自己。  

  ……  

  我愛書,書與我一起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