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與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夢想的翅膀,帶我遨遊科學的殿堂;是明亮的北斗,指引我們求職的方向;是蒙蒙的細雨,洗掉我們愚昧的塵垢;是貴重的營養品,不足我們缺乏的營養。在五彩繽紛的課餘生活中,書無非是我的最愛。我愛書,更愛看書,因為我覺得看書是一種享受。從書中,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真正意思。

  在我五六歲時,我就愛上了看書,不過我只看連環畫,因為——那時的我是個貪玩的孩子,沒有心思去看每一個字。不過,我因為一本連環畫,差點把命也給搭上了……

  在一年級開始報名前,我在書店看中了一本書。於是,我便央求媽媽買給我,媽媽坳不過我,只好給我買了。回到家裡,我“廢寢忘食”地看那本連環畫,媽媽“龍顏大怒”,把我的連環畫給沒收了,放到她的卧室里,每次出門都要把門鎖上,以防萬一。我在家裡絞盡腦汁地想怎樣才能進去。突然,我的腦子裡閃過一道靈光:咦,媽媽好像沒有鎖小卧室到大卧室的窗戶。哈!我可以從那裡翻進去呢,我真是太聰明了!就這樣,我趁着媽媽出去的那段時間,偷偷翻進去看書,一聽到腳步聲就出來。不料,在我準備再一次翻進去時,腳像是踩到了肥皂似的,從一米高的窗子摔到了地上:哼!媽媽不在,否則非大哭一場!媽媽回來后,看我這般狼狽樣,於心不忍,把連環畫還給了我。雖然連環畫回到了我的身邊,我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為了看書,這也是值得的。

  書,我一生中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連做夢都想,但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並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時,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伴我成長,因此,我無比欣慰。

  五年級:陳菡婷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