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與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就與書結下不解之緣。不管是童話書、故事書、作文書都要細讀一番。小時候,我常常讓媽媽給我講故事,看童話書。童話書里那一幅幅有趣的圖畫,一個個生動的故事,都給予了我智慧與快樂,讓我充滿了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進入小學,隨着年齡的增長和思想的日趨成熟,讀書的慾望愈加強烈,興趣愈加廣泛,讀書給予了我無窮的樂趣,成為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假如你不去讀書,也就不可能獲取知識,沒有知識也就不能立足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正是如此,我在書的陪伴下,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成長。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讓我的心深深地震撼與感動了。雖然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憑着驚人的毅力,考進了大學。一個聾盲殘疾人,她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面對不幸的命運,她並沒有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堅持堅持再堅持,樂觀地走完了屬於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讀了這本感人肺腑而又意味深長的書,我深深地感到:連一個殘疾人都能堅強快樂地生活在這個世界,那我們這些比海倫健康得多的廣大青少年也是否要擁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呢?是否應該以微笑面對眼前的種種挫折呢?想到這裡,我慚愧極了。每逢我遇到困難都不敢正視、面對,而去逃避,所以每次都被困難“戰勝”。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測驗的作文寫離題了,扣了20多分。當時我非常傷心,無精打采,只會唉聲嘆氣。但並沒有想辦法來戰勝這次的挫折,最後當然被這挫折戰勝啦!但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人只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在坎坷中不斷前進,就一定可以把困難“戰勝”!《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讓我從中找到了學習的動力我找到了自信、樂觀。一部好書能讓我們受益終生,它不但讓我們增長知識,還能使我們看透人生,理解人生,感悟人生! 

  讀書不僅令我獲得某種道理,還讓我認識了大千世界。讀《動物百科大全》,我認識了世界十分罕見的鳥:禿鷹、岩鼠等;讀《世界地理氣象》,我認識了“草原之國”埃塞俄比亞的當地風情;我也懂得了“什麼是風暴”、“龍捲風是怎麼形成的”等知識。書簡直讓我大開眼界。 

  古人說,書可“醫愚”、“增智”、“明理”。我願與書交朋友,讀書將與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