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風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風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素着“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我們乘着出租車奔馳在公路上,來觀賞黃山的美景。

  我觀賞過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覽過峰巒雄偉的衡山,卻從沒有看見過黃山這樣的山。黃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積上群峰聳立,一座緊挨着一座,千峰競秀;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磅礴,其中天都峰、蓮花峰等都達到了1800米以上;黃山的山真奇啊,仙桃石好像是從天上飛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隻猴子兩隻胳膊抱着腿,一有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着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還有很多有趣的石頭呢!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蓮花,有的山峰像一條巨大無比的巨鯨,有的山峰似活靈活現的猴子……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我欣賞過詭秘的阿里山雲霧,目睹過神奇的泰山雲海,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黃山的雲霧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一個輕紗,又猶如白雪皚皚的雪花,那麼潔凈,那麼潤澤,那麼晶瑩剔透;黃山的雲海真奇啊,每當日出之前,山谷之中就霧起雲騰,鋪天蓋地而來,似海卻不是海,如煙卻又不是煙,偶爾來一陣風,雲霧翻滾,變化萬千。有的像綿羊;有的像蝴蝶;還有的像一位道法高深的仙人駕着雲霧趕往前方。這時,奇峰、怪石、古松等都在雲海之中若隱若現,這景色真是叫人感嘆不已,當太陽升起,頓時,霞光萬道,雲霧就變得五光十色,絢麗多彩;黃山的雲霧真長啊,就像是一張大屏風把整個天地都籠罩起來似的,白茫茫的一片,讓你向東望不到頭,向西也望不到尾,這氣勢頗為雄偉。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啊!

  這樣的霧圍繞着這樣的山,這樣的山瀰漫著這樣的霧,再加上道上奇石怪異,山間靈泉沐浴,讓你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之中,難怪人們無不驚嘆:“天下名景集黃山”!

  四年級:鄭欣月

您正在瀏覽: 黃山風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