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花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花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賣花記 標籤:賣花作文 花記作文

今天,我們在外婆家玩,外婆家的臘梅花開得茂盛極了,我突發奇想:咦!我可以把花摘下來一些賣呀!於是,在媽媽的支持下,吃過晚飯,外婆、媽媽和我一起到街上去賣花。 

  “萬事開頭難”,我們走了幾條街,還沒有一個人來買。我只好鼓起勇氣開始叫賣:“賣花了!賣臘梅花了!”吆喝果然有用,只見一個人跑過來,問道:“臘梅花多少錢?” “大枝10元,小枝5元,這兩串掛鏈是3元。”我答道。他挑選了幾枝,問我能不能少點,我連忙說“因為你是我們的第一位買家,所以3元賣給你吧。”他連忙道謝,買走了花。我們便成交了第一筆生意。 

  我們又來到步行街,這裡可熱鬧了,都是散步的人。不一會兒,我們的生意紅火了起來,“老闆,買一枝!”“老闆,我要五枝。”不知不覺地,花賣得差不多,不過剩下的花枝都比較稀疏了,漸漸無人問津了。媽媽說:“現在只剩些開得不好的花了,你可以便宜一點賣。”聽了媽媽的話,我便重新訂了價格,不一會兒,花又賣了一大半。只剩下幾枝花了,我便把它們捆成一束,便宜賣出了。最後結算,我們一共收入29元。 

  今天的賣花行動雖然我訂了價格的,可是禁不住買花人的砍價,基本上買便宜了,所以那麼多花只賣了29元。通過這次實踐,我深深體會到掙錢的艱辛,同時也懂得一個道理:做事不能一成不變,要學會變通。

您正在瀏覽: 賣花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