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記 標籤:花記作文

花記

  蘭草

  幾天前,我得到了兩顆花的根。葉子已經微微發黃。回家便找了一個很小的花盆,埋了一些土,壓了進去。

  聽說這花叫做蘭草,春天開花,一直開到秋天。這種花的葉子是像小草一樣的,開花時先是像正值花季的少女,嬌小,嫵媚,含着花苞,十分害羞。開時又十分大方,不再那麼嬌小,不再那麼害羞,小小的葉子上開了一個這樣大的花,本是十分地不協調,但它卻配合的完美無缺,顯得別有一番風味。我選的花盆十分小,與它的嬌小配合地完美無缺,儘管葉子已經有一些發黃,但仍舊那麼美麗。

  我將它放在我的床前,經常給它澆水。每天都會去看看,好像這已經成為我的功課,每天都必行的功課。有一天,我照例去看它,發現它已經枯萎了,只剩下一抹淡淡的綠,似乎要與命運抗爭,頑強的活下去。我幾乎都以為他們死了,但還是抱着最後一絲絲的希望,它畢竟和我一起過了幾天,畢竟和我分享了幾天快樂,給了我幾天快樂,給了我幾天期待,我真的不希望它會有什麼事情,儘管它只是一盆花。 

  我已經有兩天沒有去看它了,我希望他靠自己的力量去和死神戰鬥,想去給它澆水,卻意外的發現它不僅還活着,而且還長出了一個小嫩芽,它翠綠翠綠的,在陽光的照耀下越加的耀眼,似乎在向我們展示生命的色彩,生命的活力。 我的小嫩芽日漸長大,但另一顆花卻全部枯萎了,我的心裡不免有一些失落,希望這只是它的休眠,也希望在明年春天看見它重新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小嫩芽也已經開始舒展,葉子已經變得翠綠,也長高了很多,宛若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又過了幾天,小嫩芽旁邊又探出了一個新的小頭,它與第一顆嫩芽一樣,都那麼嬌小。都那麼的令我愛不釋手。

  我有事,要出門兩天,事先給它澆了水,儘管出了門,但仍舊放心不下,所以便提前回來了,看見我的小花已經長大了,足足有20厘米高,它們的葉子也變得更加的綠,但接近根部的地方仍舊是翠綠色,與頂端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人在一棵花上找到兩種葉子的美。

  花每天都經歷着各種各樣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它可以給我帶來一種從未有過幸福感,親切感,滿足感,它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的孩子,我每天給它呵護,它每天帶給我快樂。我們互相給予,以滿足我們心裡的空虛。

  它就是我生命的一個部分,如果有一天它悄然地離去了,我想我會不安吧,這就是相處的力量吧。我也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能夠喜歡花,愛護花。

  用我們的力量讓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吧!

  指導教師: 張洪玲

您正在瀏覽: 花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