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黛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黛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讀《紅樓夢》,一眼,便愛上那花團錦簇的大觀園。愛那萬芳競艷的怡紅院,愛那竹影幽幽的瀟湘館,愛那“冷”得透骨的蘅蕪苑,愛那群天真爛漫,貌若天仙的哥兒姐兒……愛那裡一切的一切……

  在讀《紅樓夢》,我幾度尋覓大觀園裡的美好。可再見到的,卻只有那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涼與絕望……這一切,大概是因為我已不再無慮、天真吧!

  而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那個荷着花鋤,立在花冢悲愴嘆息着:“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女子——林黛玉。

  愛她的美。“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她那嬌弱躚柔的美,是那樣充滿超出凡塵的靈氣。是啊!她本就是世外仙姝,她是帶着前世的仙緣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只有這種傲然脫俗的美,這種“具不足之症”的風流態度,才能一壓群芳,名列金陵十二釵之首。

  愛她的才。“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這樣纖美的字句,這樣通靈的文章,只有她黛玉能揮筆寫下。她通《四書》,曉五律,一舉詩社奪魁再結桃花社,正是她詩才橫溢的最好“佐證”,一曲《高山流水》覓知音,不又是對她才華的最美讚歌嗎?

  更愛她的痴。“眼空蓄淚淚空垂,暗灑閑拋更向誰?”她來到這世上,便是為了還淚。那一滴滴,一串串的辛酸血淚,註定是還給寶玉的。而她對寶玉的愛,也就像那淚珠兒一般,源源不斷。為了寶玉,她敢於與他一起成為反對封建禮教的叛逆者;為了寶玉,她能在貴妃眼下幫寶玉寫詩;為了寶玉,她心死淚盡而逝,為了寶玉……此等痴女子,怎不讓人又敬又愛?

  如今,淚痕猶在,斯人卻已成為追憶。黛玉啊!此刻,花又將飛,薄命司中,是否有會傳來葬花人的悲聲:“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黛玉啊!你的逝去,不能逝去我對你的愛!我將永遠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追憶黛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