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上花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花園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的西南,中間被寬約千米的廈門海峽所隔,從廈門島過渡僅10分鐘便可到達鼓浪嶼。在西南端岸邊,有塊岩石,中間有堅洞,人可穿過。波濤衝擊時,聲如擂鼓,因此人們稱她為“鼓浪嶼”。

  日光岩又叫晃岩。龍頭山,山高約90米,是鼓浪嶼的第一高峰。山路建有日光寺,每當太陽初升時,日光正射在古寺雄岩,日光岩也就由此得名。進入山門,就有一蓮花庵,沿沿着曲徑可觀賞文人墨客詠詩石刻,扶梯登上岩頂,極目遠眺,浩瀚大海。就可以看到全島景色。

  鼓浪嶼的海水,風來浪靜。海水藍中帶綠。溫柔得像個小姑娘,有時悄悄地走上沙灘,有時又悄悄走回到海里。

  八卦形的觀釣台和半月形的渡月亭。增加了曲橋卧波的絲情畫意,矗立於橋畔碧波中的兩塊吻疊拭目以待巨石。渡月亭上的這一聯,是對故鄉月魂最真切的讚揚。

  鼓浪嶼風景優美,氣候宜人,可謂是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隨着祖國建設事業的發展,可愛的“海上花園”必將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您正在瀏覽: 海上花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