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黛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黛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與《紅樓夢》結下不解之緣應該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起初受到姐姐的影響。但是,我當時並不十分喜歡黛玉,覺得她刻薄、尖銳、小心眼,我曾一度懷疑她是否值得寶玉痴戀一生? 

  初中重讀《紅樓夢》,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黛玉。喜歡她的純潔,她的多愁善感,她的孤芳自賞,她的一切的一切。她永遠是《紅樓夢》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黛玉自小喪母,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她也因此顯得桀驁、純潔,凡塵俗世牽挂不了她。千般紅顏,萬般才情點綴她純凈的心靈,使她更加高貴。 

  清清冷冷的大觀園中,黛玉與寶玉的愛情最為熱烈,但也因此凸顯着出寂寞。在“花謝花飛花滿天”的奇景中唯有黛玉獨倚花鋤,淚水和“紅消香斷有誰憐”湧出,嘆息伴着“他年葬儂只是誰”飄向遠處。 

  我曾感動於黛玉與寶玉初見的場面,黛玉心中嘀咕“何等眼熟至此”,寶玉脫口而出“這個妹妹我曾見過”;我也曾悲傷於黛玉如此痴情,卻在心上人的良辰吉日抱病身亡。 

  黛玉分明如此愛着寶玉,卻絲毫沒有一絲表式,只是一味表達對寶釵的不滿。寶玉在心上人離世之時卻不知他的林妹妹早已香消玉殞,與他成親的是另外一個女子。一面是鑼鼓喧天,洞房花燭,另一面是哭聲震耳,生離死別,我不禁為他們潸然淚下。 

  我曾經埋怨過高鶚對黛玉的不公,讓她臨死前都沒能看懂寶玉對她的愛有多深。但是,現在我為她慶幸。若是她獲得長久一點,看到賈府被抄的人間慘劇,豈不是要把眼淚流干?以黛玉脆弱敏感的心,如何能承受家破人亡的巨大不幸?以黛玉的高傲、純潔,她如何面對那樣一個污濁的世界?倒不如像黛玉詩中說的那樣“質本潔來還潔去”做她高傲清高的絳珠仙子,暢遊於“太虛仙境”。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黛玉,我想要告訴你:我喜歡你,喜歡你的多愁善感、孤高自許;我憐惜你,憐惜你的千般紅顏、萬般才情。在我的心中,你永遠是那棵清高、純潔的絳珠仙草,你永遠是那個多愁善感、孤高自許,惹人憐惜的林妹妹。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黛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