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吝嗇的王愛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的王愛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個朋友叫王愛財,愛財這個名字很少見,也不會有人給自家兒子取名叫愛財。不過我這個朋友可是愛財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有一次,我和他去買自行車,王愛財帶了兩百元。來到店門口各式各樣的自行車印入我們的眼帘,可稱得上是應有盡有了。王愛財左挑挑,右找找,挑了大半天才找到自己中意的自行車。於是他問老闆:“老闆,這自行車多少錢?”老闆答道:“不貴,不貴,一輛只賣一百四。”王愛財故作生氣地說:“老闆你們這開的是黑店啊!隔壁賣八十,到了你這就成了一百四,你是想敲詐還是勒索啊!”老闆把手甩了甩說:“小朋友,不要把事情說到這份上嘛,你也不想想,隔壁賣八十,那一定是冒牌貨,你看我的車輛輛精品,立竿見影,他們那些冒牌貨怎比得上涅?”王愛財聽了這話立馬叫道:“黃健儒,我們走,別在這黑店買車。”老闆見狀只好以八十元的價格賣給王愛財,可王愛財還沒完了,他摸了摸口袋說:“誒呀!老闆我現在只帶了五十元,你就將就將就賣給我唄。”老闆沒辦法只能以五十元的價格賣給王愛財。在回家的路上,我問王愛財:“你不是有兩百元嗎,什麼時候變五十了?”王愛財回答:“我是有兩百元,可我不說我有五十怎麼省去這一大筆錢呢?”聽完王愛財的解說我不禁在心裡暗暗罵道奸詐了?

  還記得那次,我和王愛財去買果汁喝,一共買了四瓶。沒過多久,果汁被我和王愛財給三下五除二地喝完了,我剛要把果汁瓶扔到可回收垃圾箱,王愛財就跑過來阻止我:“手下留瓶!你把果汁瓶扔到垃圾箱里讓別人佔便宜幹嘛。我們可以拿去賣,要知道現在的回收價可不是一般的高!你把瓶給我,等收垃圾的來了我再賣給他,到時賣得的錢分你一半。”聽完這番話我不由在心裡暗暗罵到:“王愛財啊,王愛財!你是不是有點兒太愛財了?”

  還有一次,天漸漸暗了下來,“黃健儒,Waitforme!”王愛財突然叫道:“等等我,黃健儒!”我停了下來,問:“幹嘛!”

  “我可以去你家嗎?”

  “你去我家做什麼?”

  “去了就知道了。”

  剛來到我家,王愛財二話不說拿出作業就開始猛地寫,我問:“你怎麼來我家做作業,怎麼不回你家去做。”王愛財應聲答道:“省電嘛!你不知道我家的燈耗電量大得不得了!而你家用的是節能電燈,耗電量少,SO我就來你家做作業了。”當這些話傳入我的耳中時,我不得不在心裡罵道:王愛財啊,王愛財!你是不是有點太吝嗇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王愛財為何要如此愛財?

  廣西南寧賓陽縣武陵中心小學五年級:黃健儒

您正在瀏覽: 吝嗇的王愛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的王愛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