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吝嗇鬼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吝嗇鬼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在賣水果店的人,十分吝嗇。

  一天,他向種植水果的老闆進貨。因為這幾天買香蕉的人特別多,所以吝嗇鬼進了很多水果。種植水果的老闆說,要按斤來算。稱來看有99。99862斤,每斤1元。吝嗇鬼一看,要100元錢,他想要把斤兩減少,就把香蕉的把(幾條香蕉連着的根)去掉。一稱,減了幾斤。吝嗇鬼心裡樂滋滋的,想:我太聰明了,出錢少,收錢多。

  人算不如天算。他萬萬也沒有想到,買水果的人一看這香蕉賣相很差,扭頭就走。這下吝嗇鬼偷雞不成蝕把米,後悔的說:“當初我不應該貪這點小便宜啊!”

  現實生活中也有像這位吝嗇鬼一樣,為了五斗米折腰。我們該省的就要省,不該省的卻省得剩下渣。這樣不但賠了夫人有折兵。

  稔山中學六年級:陳俊義

您正在瀏覽: 一位吝嗇鬼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吝嗇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