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雨果 

  爽朗的一天,我穿着老媽給我新買的“361”鞋,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邊走還邊想:舒服,新鞋穿着就是舒服啊! 

  我剛走進教室,就有一個不明飛行物衝著我的新鞋飛了過來。“啊!!!”我發出了一百分貝的聲音,“我的新…新鞋啊”“啊!實在對不起啊!我幫你洗,我幫你洗!”小胖跑到我的面前邊擦邊抱歉地說。“不行,你必須賠我!”我生氣地說。“……”他不說話了,臉上泛起一絲紅暈。 

  晚上我回到家,老媽看見了我髒兮兮的鞋,說:“我就說給你買白鞋穿一天絕對就黑嘛!你還不信,偏要買白鞋,你說說你呀!”“唉呀!不是我弄髒的,是我的同學把墨水灑在了我的鞋上了,不過我讓他賠了。”“他是故意的嗎!”媽媽問。“好像不是故意的,我也沒讓他解釋。”這時候,電話鈴響了:“喂,請問你找誰?”我再一看來電顯示,原來是我的好朋友萍啊。“瑤啊!今天胖子他不是故意的,他的鋼筆壞了,甩了一下,你又恰巧進來,所以才弄到你身上的……”“你不用說了。”我已經聽不下去了,甚至連再見都沒有對她說,就把電話掛了。 

  媽媽在一旁靜靜地聽着,看我掛了電話,便說:“瑤瑤,做人要大度,心胸不能太狹窄了,要學會容人。”“媽媽,您不用說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堅定地說。 

  我拿起電話,撥出了那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電話號碼,對胖子說:“今天我說話有一點過火了,你不要在意,還有,鞋不用賠了,我自己洗洗就行了。”“……”那邊又沉默了,過了二十多秒,他說,“謝謝你,是我不對啦,我也不應該在班裡亂甩墨水。”“嘿嘿,不用謝啦,”我撓撓頭。 

  寬容是一把健康的鑰匙,是一個人的修養和善意的結晶,是生活幸福的一劑良藥。 

  其實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會經歷酸甜苦辣,如果能用一顆寬容大度的心去面對,那我永遠是最快樂的。讓我們都來學會寬容吧! 

  指導老師:周曉輝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