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家鄉的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翠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家鄉,人們總愛把風土特色當作話題,讚不絕口。是啊,每個人的家鄉都是迷人的。

   我的家鄉也不例外,你看,楠竹,茨竹,水竹,斑竹,漢竹……種類繁多,數不勝數,漫山遍野是綠的海洋,家鄉的竹器隨處可見:竹床,竹席,竹籃,竹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竹子,我對家鄉的竹子有着深厚的感情。還在我呀呀學語的時候,母親就用竹簍背着我上山勞動,回來后,又把我放在竹編的搖籃里,長到五六歲時,我總愛纏着媽媽猜謎語。有一次,媽媽說了一個謎語:“爹蓬頭,娘蓬頭,生個兒子 尖尖頭。”我怎麼都猜不着,爸爸說謎底是“竹子”。我又有了收穫。

   平時我常和小夥伴們用竹筒,竹葉做成各種竹笛,竹哨,在竹林中吹奏,嬉鬧。隨着隨月的流逝,我更愛竹子了。這不僅因為他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用處,更重要的是我欽佩他的風格。你瞧,竹子生在山岩,亂石叢中,不但經受了炎炎烈日的酷曬,還要忍受暴風的折磨。但竹子始終生機勃勃,一片翠綠,這不禁使我想起鄭板橋的詠竹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而東西南北風。

   

   我還聽說媽媽說過,竹身有多高,竹棍有多大,枝葉有多少,根就有多少,竹根長,才扎得深,竹根多,根串得寬,春去夏來,年復一年,竹子不斷吮吸着大自然的營養和水分,以此來壯大自己的軀幹。

   竹子的生存大都是這樣的,那麼人的成長,事業的成功那樣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學生就更應該從小打好堅實基礎,像竹子一樣充滿活力,充滿希望。萬古長青!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