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暖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當我又走過那家音像店的時候,又響起了這首歌,就突然頓住了腳步,停滯不前。太陽穿行雲層的聲音、瓶蓋開啟的聲音、腳步聲、牽手聲、水滴聲、笑聲。那麼清晰那麼真實的回蕩在我的世界里。 

只是如今,我們已經咫尺天涯。天灰濛濛的。 

而今,讓我最後悔的便是那次,我陪你去做頭髮,因為我要去上課便催促着你快點。可等完事給錢的時候,忽然發現錢掉了,可能是剛才吃飯的時候掏掉了。你便打電話讓朋友送錢來,可我卻急着上課不顧你死活,揚長而去。 

現在想來,那時的我,真是沒良心。也許,就是因為這件事,你這麼久不來見我一次。 

你說要離開的時候,我沒有挽留,我想用時間來證明我們之間的情誼。那時的我,單純地以為,你終究會陪我看細水長流,陪我等春暖花開。現在的我想說,姑娘,你真傻。 

我繞着操場一圈一圈的跑,想着你會在終點等我,可我終於明白,圓形的操場沒有結束,就像沒有開始一樣,有的只是無盡的喘息聲。 

等我跑累了,坐在操場上跑道旁的時候,看着一個、兩個、三個人以至更多的人從我面前過去,有的是出來散心,有的出來約會,還有的人便是真正的來鍛煉跑步。而我,只是單純的想念你,僅此而已。 

我就這麼坐着,一個人看着天上。既沒有看到十三顆星連成一條線,也沒有流星劃過,所以我沒有希望奇迹出現。 

課堂上,數學老師不停地講着函數,我卻突然冒出了眼淚。然後我低下了頭,用手撐着臉裝作思考題目的樣子。你看,我就是這樣,無所適從。窗外,鳥兒在枝頭鳴叫着。 

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的一段歷程。謝謝你,教會我怎樣成長。謝謝你,教會我如何去愛。 

也許你已經不記得有那麼一段插曲。在某天上午的九點多,你收到了一條莫名其妙的信息,上面只有四個字母,WXHN。我以為你會記得,會知道我是誰,因為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可你居然回過來問我是誰,我自嘲地揚了揚嘴角,罷了,是我自己死心眼,以為會永垂不朽,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 

你看。外面花都開好了,草也綠了。我一直在等。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讓自己找個借口不離開。 

當到處都洋溢着春的氣息,我釋然了,都已經春暖花開了,沒有你的冬天,我過的很好,又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 

走過那片竹林的時候,我用手機拍下了那年我在竹子上刻下的相濡以沫,不離不棄。我只是藉此對過去的自己有個交代,我做到了我對你的承諾,只是你已走遠。 

雙手合十,俯首祈禱。 

謝謝你,教會了我這麼多。讓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看細水長流,等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