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內心的孤苦寂寞,總得有訴說的地方;身體的疲軟勞累,總得有放鬆的地方。而所有這些漂泊的船隻,最終都要駛入那盼望已久的港口,而這就是我的家,心靈的港灣,讓我心存溫暖,依戀這個溫暖的家。 

  臨近中考,我有些急躁,每每此時,父母就會在我身邊冒出,搞得我更加的不適。於是我有意避開,而父母因此被冷落了。就這樣,我與父母交往的時間少了許多。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久,直到一天晚上,這一切都改變了。那是在初三最後一次模擬考試的前一天,這一天似乎是跟往常一樣,上課發了卷子做,做了之後講,講了之後改,枯燥無味,循環往複。而對於明天的考試少了些許緊張,多了很多踏實。 

  忙碌了一上午,拖着疲憊的身子,頂着炎炎烈日,解放似的回到了家。上了樓,看到門虛掩着,就知道父親是等我許久了,沒有太多的交流,只是我在吃完飯後臨走時,對他說下午不上晚自習,之後便匆匆離去。 

誰知下午起興,幾個同學約好上晚自習,當然也包括我,但是忘了給父母打招呼了。如果只是上兩節的話,沒有太大關係,因為父母對此了解。而那天竟發憤,上了第三節晚自習。第三節晚自習過後,路上的燈火都黯然失色了,那跑得慢的好像在昏昏欲睡的公交車幸虧“睜了睜”眼,道路才亮了少許。 

  一路欣賞不完的夜景讓我放鬆了許多。漫步到家,已接近十一點鐘,從樓下望見家裡亮着燈,就匆忙上去了,同樣是虛掩着的門,推開門一看,母親在抱着電話。她一見到我就雙手緊握拳頭,朝我身上砸去,恨着牙對我說:“你怎麼這個時候才回來?你知道我和你爸有多着急嗎?他老早見你不回來就接你去了!”面對這苦口婆心的一連串疑問,我眼角濕潤了,放下書包,趕緊向門外跑去,心中充滿自責。 

  跑到站牌,見父親坐在自行車上向我歸來的方向眺望。涼風瑟瑟,朝父親身上猛地砸來,頭髮被吹得散亂不堪。我含着淚跳上父親的自行車,一把抱住父親,對父親說:“天太黑了,回家吧!”父親像一下子放鬆了,溫和地說了一聲:“走。”我坐着父親的自行車,搖搖晃晃,回到愛的港灣。 

  那夜。我讀懂了母愛為什麼是溫和的,父愛為什麼是深沉的。而我滋潤在父愛和母愛下,是無比溫暖的。一家人心意相通,幸福快樂,怎能不說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呢?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呵護下,都會心存一個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