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您欠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欠我一個溫暖的擁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冷水”媽媽:

  都說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彷徨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都說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但在我眼裡,您是冷水,是用來澆滅我這團熊熊燃燒的火苗的冷水。

  冷水,多麼冷酷無情的一個詞,當它潑到身上時,那是一陣多麼刺骨的痛啊!您就是如此的一個人,您用您涼徹骨的水激勵着我這團火苗。記得我比賽的第一次得獎,儘管只是個小小的三等獎。那時的我像河裡初來乍到的一條魚,是那麼的不顯眼,總想出風頭,而您就像大浪花,我歷盡千辛萬苦才露出水面時,您就狠心地將我拍打回水裡,沉沒於茫茫人海中。

  那一次第一次獲獎,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自然要炫耀一下了。我這團本來就活力充沛的火苗,有了沾沾自喜的火上澆油后,無比較傲,越燒越高,希望能夠鶴立雞群,但一瓢冰涼的水把我澆滅了。“得意什麼?你現在才幼兒園呢,沒啥大不了的,後面的路還很長,這麼容易驕傲?”您輕描淡寫地說。什麼!這何止是一瓢冰涼的冷水,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那時候,我的心涼了一大截。從我第一次獲獎開始,就沒得過您表揚,我這團火苗遭受的反倒是冷水澆頭。

  每次獲獎,每次好成績,都聽不到您的誇獎;每次考差,每次沒得獎,都得不到您的安慰,看到其他同學依偎在媽媽懷裡撒嬌,樂呵呵地聽着表揚,我就又是羨慕又是嫉妒,想想自己受到的卻是無情的打擊,鑽心的痛,這多不公平啊!您知道我有多恨您嗎?直到那一次,無意中聽到了您於老師的對話。

  那是次家長會,我得參與演出,所以我也跟着您參加了家長會。那天晚上,下了大雨,雷電、風雨抽打着學校。大雨“嘩啦嘩啦”像天河決口似的,傾瀉而下。那沉重的雨柱,像閃亮的鞭子,從空中猛抽下來,抽打着一幢幢教學樓,抽得蒼勁的大榕樹磕頭求饒。風肆虐着,“隆隆”的雷聲,像敲響的戰鼓。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分不清天與地,只有一片黑暗中不時閃過銀白色的雨柱的水世界。因為天氣不適,無法演出,我只好漫不經心地陪着您等待家長會的結束。終於,家長們差不多都回家了,您就與老師並肩走下樓梯,而我卻自個兒先跑了下去,在樓梯口守候着。

  “安淇這學期挺不錯的。”哦?老師表揚我了?我豎起耳朵,屏住呼吸,對您接下去會說的話充滿了好奇。

  “確實,但她太容易驕傲了,我也不好表揚她,希望孩子自己能明白吧……”

  這句話是您說的?您說的!忽然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冷颼颼的風也變得溫暖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親愛的媽媽,對不起!您的良苦用心我不該用恨回報。多謝您的冷水,您用您的冷水打擊我,否認我,我會默默收下,讓它們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但是,我也需要鼓勵,請您別忘記,您欠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祝

  身體健康!

 六年級:顏安淇

您正在瀏覽: 您欠我一個溫暖的擁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欠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