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內心的孤苦寂寞,總得有訴說的地方;身體的疲軟勞累,總得有放鬆的地方。而所有這些漂泊的船隻,最終都要駛入那盼望已久的港口,而這就是我的家,心靈的港灣,讓我心存溫暖,依戀這個溫暖的家。

  我的家庭,平凡、普通、簡單。但它帶給我溫暖。

  因為父母很忙,也經常不在家,所以每次回家常是一個人。

  周末和幾個同學回家,我一個人,拎着大包小包,沒有人來接我。我習慣了,我了解父母的苦,他們真的很忙,來接我也不方便,所以我從不會怪他們。

  剛進家門,客廳空蕩蕩的,沒有人,只見廚房的燈微微亮着,我走近廚房,爸爸圍着圍裙,很認真地做着菜,媽媽小鳥依人地站在旁邊,為爸爸打下手,而姐姐就在洗菜。這種場面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如此和諧。過了許久,我才回過神來,我不由自主地也想融入這和諧中。

  我小步走到媽媽身邊,輕輕拍了拍媽媽的肩,小聲地說:“媽媽,我可以幫忙嗎?”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回來了阿,可以阿。”爸爸看到我,笑了,“幫爸爸打幾個雞蛋吧。”“恩。”廚房裡,待了我們一家人,小小的廚房好像有點擁擠,可正因為這樣,好甜蜜。

  感覺時間過得好快,不一會兒,菜都做好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桌邊,吃着熱乎乎的飯菜。媽媽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菜,而我往爸爸碗里夾菜,爸爸往姐姐碗里夾菜,而姐姐又往媽媽碗里夾菜。總是不停地這樣,心裡真的好溫暖……

  這是每戶人家都會有的場景吧,老套的掉牙,可在我心中,這種簡單的場景,是如此溫馨。

  而這天我讀懂了母愛為什麼是溫和的,父愛為什麼是深沉的。而我滋潤在父愛和母愛下,是無比溫暖的。一家人心意相通,幸福快樂,怎能不說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呢?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呵護下,都會心存一個溫暖的家。

  初三:杜函斌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