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我他,就是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我他,就是雷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沒戶口,三月來四月走。”當我們看到有個人做了件好事時,這句話就在耳邊響起。雷鋒精神真的過時了嗎?

  現在就讓我來談談我的一次經歷吧!

  兩個星期的緊張學校生活,是我身心疲憊。我彷彿看到媽媽為我端上熱騰騰的水餃,我多想躺在暖暖和和的熱炕頭上美美的睡到太陽老高。

  雖然歸心似箭,歸途卻困難重重,我將面臨的是塞車,倒車,攜帶着沉甸甸的行李……

  放學鈴聲一響,我拎起書包就往公交車上塞,我想:只要能塞上公交車,怎麼樣都行;只要能回家,一切都可以。終於塞上了公交車,一關過剛過,另一關也就隨之即來。我的車票丟了!我的money!難看的我沮喪地往車下走時,二元錢從一隻乾淨,胖乎乎的小手遞過來。我抬頭一看,只看到她那似蘋果的一側臉,留着齊劉海,扎着一個小辮子,很恬靜的朝我笑了笑。由於當時車上很擠,我還沒得及說聲謝謝,我與她就被擁擠的人群隔開了。

  到了車站,我仔細找了找,那讓我很無語的錢包本被我發現了!我又買了車票。

  “終於可以坐下來歇息一下了!累死了。”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座位。我的心還沉浸在感動中。車開動了一會,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一位中年婦女帶着一個看起來大約有三四歲的小孩擠上了公交車,擁擠的公交車更擠了,司機師傅只好安排小孩坐在發動機上。在車開動的一霎那,婦女突然後仰,幸虧她及時抓住一個車倚,才免遭意外。我想:剛才我受到別人的幫助,無法表示感謝,可我現在可以將這種幫助傳遞下去啊!我站了起來,把我的座位讓給了那位婦女!

  拖着疲憊的身軀我回到了家,吃着媽媽包的熱騰騰的水餃,我在想:只要人熱都獻出一點愛,社會將更加和諧!其實你我他,都是雷鋒!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安丘市青雲雙語學校初三:高俊傑

您正在瀏覽: 你我他,就是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我他,就是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