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醫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醫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敬的醫生 

  育才一小四(4)班 鄧偉康 

  世界上有許多職業,工人、農民、警察、教師、解放軍、醫生等,其中,我最尊敬的職業之一要數醫生了。因為醫生為了救死扶傷,常常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壓力,怕治不好病人的病,有些醫生為了給別人治病甚至還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你難道說他們不可敬嗎?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斜視要做手術,住進了醫院。負責給我做手術的主治醫師很負責任。為了給我做好手術,那天他很早就來到醫院,準備這準備那,忙得不可開交。做手術時,他非常認真,生怕出現了半點差錯,那時我才真正知道了“一絲不苟”的意思,手術非常成功。手術后,他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一會兒問這,一會兒問那,我從心底里感到了他對病人的關懷,那個晚上醫生2點鐘才睡覺。在醫生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眼睛很快就好起來了。後來,醫生為了幫我拆紗布,他很早就又來到醫院,而且那天還是星期六,其他醫生都沒來,我問他為什麼來這麼早,他說:“不早,不早,應該的,你是我的病人嗎!”我聽后,真是從內心裡感激他! 

  大家也許沒有忘記,2003年的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病毒,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最後又是那些“白衣戰士”用生命換來了無數個病人的康復,譜寫了一曲麴生命的讚歌。 

  從那以後,醫生就成了我心目中最尊敬的職業。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醫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