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是被迫撒謊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被迫撒謊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們常常嘆氣,說:“哎。現在的孩子小小年紀就學會撒謊,將來怎麼辦喲?”其實,撒謊並不完全是孩子的錯,他們可能是被迫的。說到這裡,也許你會產生疑問,請繼續往下讀。

  原因一:大人影響

  大人們經常請領導吃飯,是想討好領導。而孩子撒謊也一樣,希望自己能在父母或別人心中有一個好印象。但孩子們選錯了表達方式,便誤入歧途。

  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達到自己的要求,無情地欺騙孩子,孩子的記憶里,就永遠留下了陰影,對你產生厭惡。這個世界真可殘忍,連最親最親的人都不敢相信。

  大人們在用謊言欺騙別人的同時,殊不知,一旁的孩子也要學會撒謊。因為在孩子心裡,大人永遠是榜樣。

  原因二:盲目模仿

  不管是在電視劇還是在現實生活中,都存在欺騙性。因為欺騙才學會了撒謊。電視劇中,某某欺騙了“我”,“我”要報復他。某某又製造謊言騙取“我”的信任,“我”要背叛她。現實生活中,在車站,輕信騙子,而失去所有積蓄。某公司老總私吞巨款,奇迹般“蒸發”,眾人討債。

  這是什麼世道啊!嚴重不解ing。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實在太可惡。讓模仿能力超強的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也學會了撒謊。

  盲目地模仿是錯誤的,這時,就需要大人的幫助了。

  原有三:教育方式

  撒謊很重要,人都會撒謊,有些家庭流行用“黃金棍”解決問題。堅信“黃金棍下出好人”。還有些家庭流行“思想教育”,知道打孩子是不對的。雖然方式不同,目的都一樣,是為了孩子好,但都出問題。

  有時,孩子是為了不受“教育”,才迫不得已地去編造謊言,從來沒有想過事情的嚴重性。面對不同的孩子,就應該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如果孩子不適應或恐懼家長的教育方式,那麼家長就算失敗。

  我覺得一個家庭應該互相交流,互相溝通,相互理解,互相信任,才是關鍵。

  我們是被迫撒謊的,如果人與人之間坦誠相對,真誠待人,任何人就沒有理由撒謊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被迫撒謊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被迫撒謊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