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撒謊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謊的味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糖的味道是甜的,橘子的味道是酸的,未成熟果子的味道是澀的。那麼,撒謊的味道是什麼呢?經歷了那一次,我明白了。

  那一次,是我考試不進前十名,在學校一直想這該怎麼辦?於是,便決定找一張以前的獎狀,和一本本子。在這段期間我的心一直撲通撲通的跳着,在想爸爸會不會發現。回家時,一邊想一邊走回家,不知不覺,已經走回家了。怎麼辦?怎麼辦?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見機行事吧!

  一回到家門,爸爸便問我的成績,我結結巴巴地說:“第……九名,挪,這是獎品。”那時,我的臉紅了起來。爸爸翻了翻本子,然後把本子往桌子上用力一扔說:“你老實說,為什麼這個本子沒有蓋上學校的印章?”“可……能是……學校……忘了吧!”“是嗎?那我明天回你學校叫老師給你蓋上吧!”“不要。我老實說吧。”

  於是,我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了爸爸聽。

  後來爸爸批評了我很久,我很高興爸爸這次能夠批評我,我以後再也不會撒謊了。

  撒謊是什麼滋味?忐忑?難過?痛苦?撒謊就像是一塊多味糖,剛開始會讓人忐忑,讓人的心靈飽受煎熬;再後來是辣,燒紅你的臉,燒慚愧你的新;最後是苦從舌尖苦到心頭,連留下的淚也是苦的。但心裡卻平靜了。

  你們嘗過撒謊的滋味嗎?

  廣東珠海斗門區蓮溪中心小學六年級:周善瑩

您正在瀏覽: 撒謊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謊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