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着柳條,春風吹拂着柳枝,院子里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滿園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里,時而與楊柳“依依”,時而與春風“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圖啊! 

  看着這動人的場景,我也想下去踢幾腳“掃堂腿”。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誘惑”。於是拿出了一個空盆子,把早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 “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一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這時,精神飽滿的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刷碗嘍!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看着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並認真仔細去做 。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