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歡在寒風中怒放的梅花,有人喜歡“水中仙子”——水仙花,而我,卻喜歡樸實無華的茉莉花。 

  幾片潔白無暇、晶瑩剔透的、小巧玲瓏的花瓣護着黃澄澄的花蕊,這便是茉莉,一朵毫不起眼的茉莉。 

  以前,我並不喜歡茉莉,只單純的認為:茉莉,不過也是花而已,哪比得上那嬌艷的牡丹呀!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茉莉的看法。 

  我6歲那年的夏天,下了一場大風雨。第二天,風停雨止后,我出去玩,發現地上一片狼藉,落葉撒了一地。當然,茉莉花也被刮落了。那時的我根本不心疼。過了一天,我再路過茉莉樹前時,卻驚奇的發現,前天被風刮落的茉莉花枝頭上,竟又長出了幾個晶瑩如玉的花苞。我第一次被茉莉震撼了,繼而喜歡上了她。 

  第二年的夏天,荷花擺出了婀娜的姿態,等待着人們稱讚;美人蕉也穿上了紅袍或黃裙,等人欣賞。在人們欣賞別的花的時候,我,卻貪婪的允吸着茉莉花的清香。因為,那是能令我真正心曠神怡的花香。 

  茉莉也很有用處,可以用它泡茶喝,這可是很好的飲料,它具有清熱解毒、芳香提神的功能。茉莉花和她的葉、根還可入葯,花能開郁、避穢,葉能消腫解毒,根能理氣、活血、安神鎮痛。茉莉花還是人們喜愛的裝飾品,“香惟清夢回時覺,花向美人頭上開”,黎族姑娘們還愛用茉莉花裝飾鬢髮呢!我不知在哪兒曾見過一首詩,詩名叫《茉莉》: 

  小小茉莉花, 

  默默吐芳華。 

  純潔如白雪, 

  丹心獻大家 

  我反覆念着這首詩,覺得茉莉果真是這樣的,她把自己那冰清玉潔的心毫無保留的獻給了大家,卻默默無聞,她真應該是我學習的榜樣啊! 

  茉莉花,你美麗,你溫柔,你堅強! 

  我願化做一朵茉莉花,默默地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出貢獻! 

  啊!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