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那扇寬厚的大門走進我家庭院,迎面而來的是一股香氣,隨之你會發現,原來發出如此香氣的竟是一株小小的茉莉花。

  茉莉花剛長出來的枝非常細,還帶着嫩綠,雖然不怎麼堅硬,但很有彈性,一段時間后,茉莉花的枝就會慢慢變成褐色,這時已經很硬了。奇怪的是,茉莉花的葉子,隨着枝條,一節節的。成雙成對的生長出來。開始是淡綠色,長得很像小桑葉,幾天後,葉子長大了,更寬更厚了,顏色也變為了深綠色,映襯着晶瑩的花苞格外好看。

  我不知道花兒什麼時候開,但我知道它們開到深秋才會停止。開了一批又一批,那競相開放的場景就像一出大戲,你方唱罷,我登台,總是讓人難以忘記。那精緻的小花苞是粉白的,靠近托的地方還有些嫩綠,花也是粉白的,花芯還有些黃。一到花兒成熟,開放時,一叢花彷彿被染白了,那淡雅的氣味更是迷人。小蟲們樂開了花,它們大概是被這一朵朵“蜂蜜庫”的“招牌”吸引來的吧,總是快樂的一罐。一罐。又一罐的滿載而歸。由於花香,自古就有品茉莉茶的習慣,所以,茉莉茶便成了文人靜心。修身最普通,且有名貴的“奢侈品”。坐在庭院石椅上,品着茉莉茶,耳邊似乎又響起了那首名曲,《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開誰也香不過它,我有心摘一朵戴,又怕來年不發芽……”

  現在,我家的茉莉花依舊很好,滴滿晨露的葉子更有活力了,每天早上走到充滿陽光的庭院里,依舊聞到那股熟悉的芳香。

  六年級:曾宇軒

您正在瀏覽: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