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昆蟲記之後,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田野里的蟋蟀,這篇作文寫出了蟋蟀的生活習性、繁殖、天敵、巢穴……

  首先,我來說一下蟋蟀的生活,蟋蟀會唱歌,他有一副專門唱歌的“發音器”,這個機器可以調節聲音的大小,可以由來迷惑敵人。平常捉蟋蟀的時候要仔細聽,不然蟋蟀的聲音會把你弄得分不清東西南北。蟋蟀的大腿很有力,一條可以調的又高又遠,這個“小鬼”很聰明,他有非常強大的參差不齊的牙齒,當你把他抓起來的時候,他會在你的手上狠狠的咬一口,有一回的時候我被一隻大蟋蟀咬了一口,由於咬得太厲害了,我的手被咬破了,都出血了。

  他的巢穴,蟋蟀的巢穴大部分都在草多的地方,非常隱蔽一般人找不到。他的巢穴在上流,不會被雨水衝進去,並且非常彎曲,用小刀挖的話要挖兩個小時才有可能把整個巢穴挖開,蟋蟀巢穴的最深處大約有九寸深。當我們聽到蟋蟀的叫聲很有可能是從巢穴里傳出來的。當我們扒開草叢的時候會發現草叢裡面只有隻有小洞並沒有蟋蟀這就是蟋蟀的訣竅,他在洞的旁邊!嘿嘿!

  他的繁殖,蟋蟀產卵,一產就是好幾百個,我們會想到過上幾年,蟋蟀這個品種會大量增多吧,NO,蟋蟀的卵會被許多種蟲子和螞蟻吃掉。尤其是螞蟻這種可惡的小傢伙他們會把蟋蟀的卵吃的一粒不剩,螞蟻們很勤快,人人都歌頌它,科學家們甚至把它們捧上了天。實際上,“好人無人知曉,壞人聲名遠揚。”

  這就是田野上的蟋蟀,我愛昆蟲記,他使我進入了昆蟲的村落。

  五年級:鹹菜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