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讀過的眾多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數,《昆蟲記》了,他的作者是法布爾,這是他的畢生之作,《昆蟲記》是一本生命之書、科學之書。裡面的內容豐富多彩,引人入勝。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昆蟲默默無聞地從事着既有益於人類的工作。儘管他們被人類討厭,可他們還是那樣地工作。當你走近一隻死老鼠,看見螞蟻等昆蟲聚在它身上的時候,你可能渾身冒冷綠頭蒼蠅之所以被我們討厭,是因為我們總是在垃圾堆看到他們。其實綠頭蒼蠅也是一種益蟲,當遠處有死去的動物時,會立刻過去產卵,沒幾天我們就會發現那動物的屍體變成了液體。

  汗,撒腿就跑。你一定會覺得很噁心吧!那麼我們就來觀察一種蠅吧!

  其實我們大可以不必像對待蚊子那樣毫不客氣地去拍死他們,只要不要讓他們進到屋其實我們大可以不必像對待蚊子那樣毫不客氣地去拍死他們,只要不要讓他們進到屋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美的事物不一定會帶給我們利益,反而會傷害我們。而不好看的事物說不定會帶給我們難以想像的用處。

  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于思疑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