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孩時,我喜歡畫畫,於是想當一名畫家。

  漸漸地,我愛上音樂,於是也幻想過當歌星。

  再長大些,我崇拜於醫生,便又想像他們一樣。

  是的,我是個一患冷熱病的人,凡是幹起來總只有三分鐘的熱度。我曾發瘋似的學畫畫,也曾像模像樣地學彈琴,可那股勁頭常和破車爆帶一樣很快癟了下去。

  對於理想,我茫然。這個詞,是一個怎麼樣的定義?

  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青少年應該做到四點: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而有理想位居首位。的確,理想是人們奮鬥的目標,只有胸無大志的人是不行的。

  從小,媽媽就用這樣的口吻教育我:“孩子,要努力讀書。沒文化的話,就要在烈日下辛勤工作,有文化,則就能在空調下舒適的工作。”自然的,我也就嚮往舒適的工作了,我希望能幹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賺很多很多的錢,這樣就可以買很多漂亮的衣服、吃自己想吃的肯得雞……而且還能從工作中找到很多很多的樂趣,每天都能高高興興的去上班,不用像去上學那樣愁眉苦臉的,每天都自由自在………

  啊……我想,這算是我的理想吧!

  可是,作為祖國未來的花朵,我。我豈能如此自私呢?怎麼可以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呢?我應該要有遠大的理想啊,應該要為祖國做更多更多的貢獻才對……

  模糊的記得,小學時,做在我後面有一位古靈精怪的同學,他的名字叫大偉。在一次填寫理想時,他說:“我的理想是做珠寶店的老闆,因為這樣,我就能有很多錢。”後來,老師用輕蔑的眼光對他說:“怎麼這麼沒有志向?有了錢就自己的嗎?要把那錢幫助貧窮人家才對!”話剛落。便引來同學們的嘲笑。之後,我更覺得自己的理想不是光明正大的了。正因為如此。老師每次讓我們在紙上寫下自己的理想並註明為什麼時,我都不敢把自己真正的理想寫上去。

  從此,每當別人問起我的理想是什麼。我就捂着心肝說:“是一名出色的醫生,因為做醫生能幫助許多病人治病!”聽后,人人都誇我是一個志向遠大的孩子。我知道,矇著良心說謊是不對的。我很尊重醫生,我也很希望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人見人愛的醫生。曾經,我逼迫自己去喜歡醫生這職業。可每次來到醫院,我就有一種畏懼感。我不可能在醫院裡工作。

  承認吧!我那只是為了自己利益着想的理想。但是儘管如此,它,也是我的一個小小的想法。也許,隨着年齡慢慢的推移。我會變,變的更懂事,思想更成熟,理想也會變。可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在我14歲的這一年,我有過這麼一個難以言出的理想、我真正的理想。

  我想,只有在這裡,我才能好好暢談我的理想吧!這也算是我心中的一個秘密,我把它告訴你了,你可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喲!否則,嘿嘿……

  我已做好被唾棄的準備,那麼,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