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正因為有理想,人們的生活才會變得多姿多彩。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醫生。

  這個夢想是在那一次事情萌生的,隨之,當醫生的種子也在我心頭悄悄發芽。

  記得那是三八婦女節那天,學校放了半天假。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裡,就聽見媽媽說大娘生病了,現在正在醫院裡輸液呢。我一聽這話,覺得天好像塌了下來。

  隨後,我隨媽媽到醫院裡看大娘。大娘的病房在七樓,屋裡屋外全是穿滿厚厚的防護服的醫生和護士,他們手裡或身上,都拿着聽診器和手推車。急救工具一應俱全。他們在各間病房中穿梭着。我一看,心裡充滿了羨慕。當醫生真光榮啊!

  進了病房,房間充滿了刺鼻的藥水味道,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只見雪白的病床上,大娘無力地躺着。我叫了一聲:“大娘!”大娘的臉色很蒼白,四肢顯得很無力。她虛弱地點了點頭。

  接着,醫生就來查病房了。一群護士跟着醫生走了進來,手裡拿着記事本。醫生拿着手中的聽診器,在大娘的的心臟部位聽了一下。又詢問了她的身體怎麼樣。大娘一一作答,很快,醫生就想出了方案,護士拿着藥單子出去配藥了,很快就回來了。

  大娘趕緊服用,奇迹居然發生了,大娘居然能自由活動了。姐姐高興得哭了出來。一家人不停地在感謝着醫生,說:“您可真是我們的再生父母啊!”但醫生的臉上卻沒有任何錶情,只是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聽到這話,我心裡的崇拜又升了,醫生,不愧是被譽為“白衣天使”,真偉大啊!

  我知道光說不做,是不行的。當醫生要學會許多知識,比如,什麼病應該吃什麼葯最好,吃錯藥了該怎麼辦,哪種病能吃這種葯嗎等等。從現在開始,就得打好基礎,努力學習,看多一些有關醫學方面的書。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學好知識。長大后考上醫科大學,成為一名光榮的醫生!

  每個人的理想都有不同,理想的種子已在你的心中悄悄發芽。期待它長成參天大樹吧!我相信有一天,種子會越長越大,而理想之樹也會越長越高,醫生這個願望也會實現的!

  岑溪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藍魅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