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上學的時候,我對老師十分尊敬,我很留意老師的話,不知為什麼我發現,每當我們的成績糟糕得一塌糊塗時,老師總會語重心長、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你們現在還小,趁着大好時光,努力學習,立下一個堅定的理想,努力奮鬥……”這總讓我疑惑不解,“理想”是什麼?聽這個人說一句,聽那個人道一言,最終卻依然是一知半解,只簡簡單單的認為“理想”就是長大后準備要做什麼。

  就因為這樣,我便決定要成為世界上最棒的!因此,我苦苦尋找世界上最高的學位是什麼,終於,我知道了,最高的學位是科學家!哦!我長大后一定要當上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

  從此,我的理想??成為一名了不起的科學家,便糊裡糊塗的誕生了,並且永遠也沒有淡忘。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長成了一個大姑娘,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孩童時的理想不但沒有被時間所沖淡,而且在我腦海中的地位越來越深刻。我也曾經想過,當一名作家或一名畫家,他們都在我們腦海里回蕩着,使我難以抉擇。不知在何時,一位老師告訴我:要堅定自己的一個理想,明確自己的理想,並為其付出努力,實現這一理想。這句話使我恍然大悟,我便開始了慎重的思考:當一名畫家很不容易,現在重要的是學習,而不是畫畫,並且父母也不會支持,所以,只能把它當作業餘愛好了。而當一名作家付出的代價太大了,而我沒有能力承擔,而且我不能只學習寫作,這條路太坎坷了。排除了這兩個理想后,“成為一名科學家”的理想便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雖然我有了明確的方向,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這支不夠使一個起點,重要的是其過程和我是否能夠堅持到底,成功抵達終點。

  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他們都告訴我同一個答案,想達到理想,必須不懈的努力學習,也只有學習才能達到理想的終點,才能看到勝利的曙光。

  我開始了我的旅程,離開了我的起點,帶着遠大的理想飛奔而去,憑着我的細心、耐心、愛心、熱心、堅持、自信的思想,路程已開始並不是很困難,什麼困難和挫折都擊不潰我。但我一直這樣跑,總也會乏味,會無聊,我的速度漸漸的緩慢了,並且停了下來,僅僅憑着自己的聰明和基礎的紮實,而在原地踏步走。蝴蝶的翩翩起舞誘惑我停下來欣賞;小鳥的歡唱誘惑我傾聽起來;花朵的芳香誘惑我沉醉其中……這一切享受是我淡忘了自己要幹什麼,我知沉溺在享受之中。一直到我被許許多多的人追趕上,才醒悟過來,萬幸,這樣的享受並沒有持續太久,“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我握緊拳頭,咬緊牙關,我警戒自己:不能再這樣了,漸漸的我便抵抗了這些誘惑,這是我的身心忽然變得充滿了力量,又重新開始了我的旅程。

  我要汲取經驗,再去一搏,再去勇敢的闖一闖!完成我的理想。加油!為理想而奮鬥,為理想而學習!霜打的茄子般的我可再也經不住下一次暴風雪了。重新開始,一切重頭再來,腳踏實地的再來拼搏一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