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意間,已是過了十六個寒暑。十六年,旁人道來實是不易,於我而言卻仿若轉瞬,往事依然歷歷在目,而年華是實實在在地逝去了,不可挽回了。  

  在這真實的十六年中,你們已然邁向蒼老,我卻正邁向更加蓬勃的青春。曾幾何時,我還是嬰兒大小,你們哄着我催我入眠,而我卻常常整夜整夜地哭鬧。嬰兒時的我,是斷然不會知道天下父母的苦心的。母親忍受十月懷胎之苦,使我誕於這世間,作為嬰孩時期的我對你們的報答,是你們整夜的不得安眠。學業重時,我是體驗過不能安眠的滋味的,那可是當真不好受的。想起這些,頓覺得甚為不安,總想找些法子做些補償,權當回饋,思之再三,卻也無甚頭緒。這時,心中便不復原先的不安,總覺得有這種想法已是很好,何必非要付諸行動。孰不知,天下做兒女的大抵是如此,凡事先忘周遭親朋,卻最是拿手好戲。  

  我亦曾經多次想親口對你們說些什麼,卻是開不了口,總認為你們是我最親的人,凡事心中總該有譜,過個幾天,便也淡忘,我總笑自己,遺忘的功夫真是很好,恨不得拍手言歡!  

  時間分分秒秒地在逝去,於我,似乎是無甚所謂,總想來日方長,孰不知人生苦短,古人也嘆:老翅幾回寒暑。一次,媽媽你給我梳頭,你笑道:“女兒的頭髮真好。”我自信滿滿地回頭笑道:“那是自然。”父母心中,大凡是自己兒女的,總道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如是之云云,長久地耳濡目染,天下兒女也染上嬌縱之氣,處世之時總道自己是最好之類云云,卻不知這樣才令自己不能立足於世。我這樣想着,心中難免一沉。我道:“媽,我來幫你梳頭罷。”你微笑着應允,我一下一下地梳着,卻是隱隱瞧見了那一頭黑髮中藏着的幾根銀絲,我道:“媽媽老了呢,都有白頭髮了。”我分出一束頭髮,拽着那根白髮,一下將它拔掉了,你一下吃痛,卻並沒有叫出來,只是拂去我的手,將頭髮束起,沒有再說話。  

  是的,你們的青春韶華已逝,若又一個十六年過去,想必已是白髮蒼蒼,到那時,我又如何將那一頭的白髮拔去呢?你們用逝去年華為我換來青春,想必生命便是這樣傳承的了,總是等價交換,有舍才會有得。  

  十六年過去了,楊過為小龍女苦等也不過十六年。這十六年中,你們為我撐過的傘,掌過的燈,傷過的心,流過的淚……我都一一銘記在心。十六年的時光,讓我懂得,報答是不切實際的,口口聲聲說要用實際行動那更是虛偽,行動並不是用口,亦非用手,而是用心,用心待人,人亦必有回應,待人以誠之意,亦不過如此。  

  我是愛書之人,學業愈重,對書的渴望也愈大,你們曾經是制止過的,爸爸你還有過“搬書封存”之舉,那些日子是很壓抑的,總覺得被人抑住了咽喉,無法呼吸。現下回望,心中已是澄明,你們的初衷是很好的,只是迫於當時形勢,也只得如此。後來初中畢業,我們一家三口都全身心地投入書海,補充自己缺失的知識,每每看到得意時,便會嘆道:書真是個有用的東西!置身書海,總感身臨其境,看到月色鍍藍了林海、流水激蕩了花開,聽雨水穿林打葉、眾人引吭高歌,實屬快事一件。於書中我悟得了很多道理,看到了很多對親情珍惜的事例,無一不有感於心。史鐵生說:“我真想告誡所有長大了的孩子,千萬不要跟母親來這套倔強,羞澀就更不必,我已經懂了可我已經來不及了。”幸得史鐵生一語中的,否則又有多少人將徘徊不前,任親情在歲月中悄然流逝。現下的我在這裡說了又說,卻也只有“感激”二字,願這沉澱了十六年的話,能夠早些傳到你們耳邊。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