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父母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比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父母比童年 

  “童年”是一個人人都有的美好回憶,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繽紛的,人人都嚮往着小時候的那段美好時光。

  這個假期,學校開展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內容是“我和父母比同年”。同學們的熱情高漲極了,都想聽聽父母的童年是怎樣度過的。

  我懷着好奇的心採訪了媽媽,媽媽是這樣訴說著她的童年……小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哪向你們現在就一個要什麼給什麼,都是家中的寶。媽媽小的時候看見家裡包頓餃子老遠都樂地笑開了花。 

  我繼續追問着媽媽的童年,媽媽在您小的時候還有什麼讓您難以忘記的事情嗎?媽媽聽了我的話頓了頓神情開始講了起來。記得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學校讓訂一套書,名字叫《少年文藝》書費是一年十二元,有願意訂的明天把錢帶來。同學們聽了非常高興,因為當時能擁有一套課外書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放學回家后我跟姥姥說:“媽媽學校讓我們訂書這套書非常好看,一年要十二元錢”姥姥聽了后說:“孩子我們下次再訂好嗎?因為這個月的錢要寄給爺爺看病”我聽了后非常傷心,躲起來哭了半天晚上連飯都沒有吃。姥姥看着媽媽傷心的樣子也很難過。最後還是姥爺出去向鄰舉借了十元錢,才讓姥姥把那套書訂上的。 

  聽完了媽媽的這段故事,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真不是滋味,想一想現在我們的父母給我們買了那麼多的書,可是我們卻一點也不珍惜,真是慚愧極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我的媽媽。 

  聽完了媽媽講述的童年我又迫不及待的去問爸爸,可是爸爸講述的是那樣精彩,也許是男人的原因吧,只記得小時候的一些有趣的遊戲,比如說,彈玻璃球、背石子、抽毛猴、做彈弓,總之爸爸講得很開心,彷彿把我也帶入了他們的那個年代。 

  我們生在21世紀,在也沒有爸爸媽媽的那種苦日子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那刻骨銘心的苦,我們爸爸媽媽的苦,化作我們的動力,讓我們努力向前駛去。 

  我聽了爸媽的講述,感觸很深,想想我們現在生活,在這個美好的時代,父母都把我們當成掌上明珠,嬌生慣養着我們。可有時我們還頂撞父母,真是不應該。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為祖國,為我們的父母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通過開展“我和父母比童年”這次活動,我想同學們都了解了父母過去的童年生活,大家感觸一定都很深吧!無論是我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還是有點悲傷,但她都記載了人生中最美好、最讓人難以忘記的一段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