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戒煙四部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四部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戒煙四部曲 

  我的老爸是一位年輕的“煙民”。我曾多次勸他和香煙說再見,可他總是最上保證再也不愁,暗地裡仍瞞着我抽。我真擔心,萬一有一天,爸爸的肺像炭一樣黑,那該怎麼辦? 

  我爸爸的“吞雲吐霧法”可謂是走在“煙尚”的尖端,為了幫助與他戒煙我可是煞費心機啊! 

  第一步:介紹吸煙危害 

  “煙草中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我一邊講解以便在觀察爸爸的表情,只見他不屑一顧,似乎這些危害根本不存在一樣。於是我又告訴爸爸:“燕舞是一種能使人致癌的物質,吸煙者的呼吸道與口腔、咽喉都是很有可能得癌的。另外,尼古丁能使心速加快,大量吸煙者極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死亡。”講到這兒,我發現爸爸皺了皺眉,似乎意識到了些什麼。我真誠地希望自己能夠感化爸爸,促使她不再吸煙,於是我又繼續介紹起了其他可能引發的病症…… 

  第二步:實施計劃,循序漸進 

  經過我的一系列介紹,爸爸已經答應配合我幫助他戒煙。首先我竟家中的香煙全部藏進了我的秘密盒子里,然後慢慢減少爸爸每天抽的根數。由他原來的10根,一根一根往下減,,可是原以為爸爸戒煙已成功的我,發現爸爸還是忍不住,又…… 

  第三步:與爸爸談心,改變心理 

  爸爸又抽上了!我好難過。周六,我找來爸爸和他談心。我耐心地對爸爸說:“您知道嗎?您常吸煙,家人都是被動吸煙者,我們不僅在吸“二手煙”,還要為你擔心。大家都不希望你抽煙,吸煙會危害你的健康。就算您再愛抽煙,總得為家人打算吧!”說完,我看見爸爸哭了,他再一次下定了決心,我有一種預感,爸爸的心門已經敞開了……我似乎重新看見了爸爸那紅潤的肺一個健康的他…… 

  第四步: 邁向成功 

  在持續了很久的戒煙后,爸爸的煙癮已經逐漸沒有了,為了防止他再犯,我和奶奶買了好多美味可口的水果。每當爸爸想到煙時,他就回自己那水果汁,也慢慢對煙的感覺淡了…… 

  我為爸爸祈禱,希望他戒煙成功!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四部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四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