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雜文集}--播種≠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文集}--播種≠收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雜文集}--播種≠收穫 標籤:播種作文 散文集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播種希望作文

古人云:種豆的豆,種瓜得瓜。但我認為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播種後人並不細心照顧,那麼最終你還是一無所有。 

  播種,即使你做的再好,但在播種之後你便對他們不聞不問,棄之不管的話。那麼你終將一無所獲。畢竟播種只是一個開頭,你即使開頭做的完美無瑕,可中間的過程卻漏洞百出,那你的結過還會有多好?而且,從播種到收穫之間有一段很漫長的時間。而就在這段時間內,就會有許許多多的災害來傷害你播種的幼苗。世俗中的紅燈綠酒,紅粉骷髏,也會隨着時間來接近你的幼苗,讓他迷亂,將他迷惑,最終將其致死。 

  因此,我認為播種不一定能得到收穫。只有播種后在加上百分之百的呵護,才能得到最後的收穫。 

  而照顧也只能按部就班,不可亂尋捷徑,不然,只能是適得其反。就像把苗助長里的那位先生,他太急於求成,結果不但沒使幼苗快速成長,卻為他們打開並鋪平了通向死亡的路。所以,照顧不可急於求成,亦不可漫不經心,一定要細心合理。 

  如今,那些問題以不在是顯而亦現。而是善於隱藏的小問題。但如果你對其聽之任之的話,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畢竟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試想如此渺小的螞蟻善能輕易的毀掉古人盡幾年之力方才造好的千里堤壩。那小錯怎不可能變成大患呢?所以,只有細心合理地呵護,才能使小錯終不成大患。 

  所以,我說一個好的播種加上百分百的呵護才會等於一格美好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雜文集}--播種≠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文集}--播種≠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