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記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記憶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誒,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出錯的話。你還停頓在當年的那個地方,向我露出溫暖的笑容吧?

  ——題記

  終究到了二年級。

  哎教室換了,換在10班對面——其實沒有什麼。

  “瑩子!”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茫然的向後望去。哈,是她啊。我小學時候非常好的朋友。我高興的跳到她身旁:“璐,我們以後就可以經常見面了呢,好高興,正好是兩對面。”她勉強笑着:“嗯,對……那個,我們班同學知道你們班轉到我們班對面,都說是‘冤家路窄’呢……”“啊……不會吧,那你……”我愣了下,剛才想說的千言萬語都被一股寒流壓住了。“嗯,作業真多,我們要快點回家哦。”這時,還好現在班上的好朋友幫我打了圓場,拽着我離開了。我看看璐,她依然僵硬地笑着看我,但眼神中多了一絲落寞。

  冤、家、路、窄……你在說什麼呢?我好象聽不懂的啊,你可以再說一遍嗎?你確定是——冤家路窄么?我想笑。卻哭了。你是,在形容,我現在與你的關係嗎?

  原本很開心的認為我可以每天與你打招呼啊,我可以找你一起回家啊,我可以與你在一起了。可是,現實,真的好傷人。

  即使再次見面,即使在同一所學校,即使在兩對面,——那又怎樣?以後,會把我當做是面容熟悉的陌生人吧。你不會再理我了吧?不會在看見我時高興的揮手了吧?而是對我視而不見,別過頭,與同學繼續剛剛的話題。

  喏,還記得嗎?畢業那天。

  在教室里盡量裝出不悲傷的樣子與同伴談論着他們喜歡着的籃球的男生,一直把頭枕在胳膊上低聲哭泣的女生。而你卻在我手上持續不斷地用手指畫出你的名字:“哎別把我忘了啊,我名字的寫法,你一定一定不許忘記。”我眼眶發紅看着你一遍又一遍地寫着你的名字,卻要堅持不讓眼淚掉下來:“誒,璐,如果真的有APTX4869的話,我真的想吃一顆呢,那樣就可以回到從前了吧。”你卻緊張的捂住我的嘴:“瑩子在說什麼啊?那可是會致人死亡的葯,說不定會沒命的,瑩子如果真服了我和你沒玩啊。”接着又安靜的笑了笑:“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結果了,我們最終會分開的吧。”

  原來從一開始就沒有童話,那純粹是我的天真想法。

  誰誰誰告訴過我:寶寶,友情是一輩子的事情呢。

  誰誰誰告訴過我:SD,我們是好朋友,一萬年。

  誰誰誰告訴過我:倆紫,你是我永遠的好朋友兼好姐姐。

  那些想起來就覺得甜得發膩的名稱,現在又一次地想起來了。可是為什麼,那些誰誰誰,現在只有一個人還在我身旁呢?

  好吧。我們是熟悉的陌生人,我們不要再打招呼吧?看見也當作是不見吧?但那樣我會非常難過的啊。

  “嗚……怎麼辦?我畢業了,畢業了……好捨不得……”是放暑假前的日子吧,小我一級的學妹抱着我,在被陽光照得金光閃閃的母校大門前痛哭。

  “呵呵,別哭,乖啊,我當時,也有着,你這樣的心情啊……”我輕輕笑着。

  “那個……是你以前的教室吧?”她抽抽嗒嗒地指着教學樓二層的一間教室。一年了,還沒有變化,和以前一樣。一模一樣。

  “嗯,怎麼問起這……”我鼻子有些發酸。

  “因為我覺得,你到現在,看見它,還是很想念的。”她終於止住哭泣,笑着看我。

  “鈴……”熟悉的鐘聲,又響起了。

  ——我要在你手心上寫100遍我的名字,這樣你不會忘吧?

  ——誒兩個字呢,放心我忘了吃飯也不會忘掉它的。

  ——“璐”字我怕你不會寫,因為你IQ為負。

  ——啊!你怎麼可以這樣?!

  ——哎別把我忘了啊,我名字的寫法,你一定一定不許忘記。

  ……

  喏這些話你還記得嗎?那些被塵埃覆蓋的,泛黃的記憶。

  再過12天就滿12歲的我,流着淚卻笑着說:“怎麼辦呢?‘劉璐’這兩個字,已經深深刻在我心裏面,拿不掉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記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