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聊城特產——熏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城特產——熏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聊城民間流傳着一句順口溜,“東昌府,有三黑兒,烏棗、香疙瘩和熏雞兒”。聊城熏雞,因其製作技術和風味獨特,早在清道光年間,即已成為聊城土特產之一,深受大家的喜愛。

  聊城熏雞因做法獨特,口感十分的好,製作時要放很多的鹽,可是吃時卻一點也不咸,卻因如此而使得熏雞十分的有嚼頭。熏雞既可作下酒菜,又可佐茶,是聊城人人皆知的風味特產。熏雞的味道獨特,外表也很獨特。熏雞的外皮是黑色的,還有些泛紫,如鐵石一般,正因為如此,這熏雞還有一個像他味道一樣獨特的名字。

  聊城熏雞還有個有趣的名字——鐵公雞,據說,蕭滌非教授在青島用此雞招待著名的作家老舍,老舍嘗后嘖嘖稱讚,當得知這種聊城特產尚未命名時,老舍便說:“這雞的皮色黑里泛紫,,很像戲里那個鐵面無私的黑包公嗎?乾脆,就叫‘鐵公雞。此事傳開后,聊城的熏雞也就這樣得了個“鐵公雞”的名兒。

  熏雞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人們喜愛的綠色食品。並且,熏雞因為體內水分已被蒸發,所以十分好存放,在家中放在通風的地方可存放一年之久,所以熏雞就自然而然的成了人人家中都儲備的肉食。

  熏雞因味道好吃,風味獨特,易存易放等優點而名聲遠揚。成了眾所周知的著名特產。

您正在瀏覽: 聊城特產——熏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城特產——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