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山一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一日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華山天下險,令人神往。百聞不如一見。假日里, 我有幸飽覽了這“絕崖仗”的風采。 

從西安我們乘着汽車,開始了華山一日行。經過2小時120公里路程,來到了華陰市,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華山。進入東門,便到了黃浦谷,在此,我們將乘纜車到華山的北峰。沒多久我們就乘上了纜車,當纜車移動以極大的傾角向上升的時候,因為有一位和我一起來的阿姨很怕高把我的手抓的緊緊地,把我的手抓的都痛了。在我們大家鼓勵下,她慢慢睜開了眼睛,啊,刀削似的絕壁上有泉水流出,使華山的絕壁成了條紋狀。纜車上我從不同的高度看到了華山的險、高、峻。華山索道全長1525米,落差755米,奇險無比。 

坐完了索道,再經過些相對平緩的台階,我們總算是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到達北峰。北峰又稱雲海峰,1614.7米,是華山的最低峰,卻是上山的必經之路。就在這時跟我們一起來的叔叔,因身體不適沒和我們一起攀登。他的女兒因從小嬌生管養也沒有和我們爬山。哎,現在城裡的孩子一個比一個嬌氣了。難怪現在的人說農村的孩子早當家啊。他們不去我們六個只爬到山頂。經過擦耳崖、天梯、蒼龍嶺等三處景點。蒼龍嶺開鑿在一處峭壁上,近九十度,只能從不足三尺寬的石階上爬行。因其呈蒼黑色,形如龍而得名。據說韓愈爬華山經蒼龍嶺,爬到一處,見上不到頂,下不着地,絕壁千尺,遂號啕大哭,給別人寫信求救。從此,蒼龍嶺便有了“韓愈投書處”的地方,給這壯美的景觀增添了色彩。在蒼龍嶺上往南望,傲視群山,座座險峰起伏雄偉。嫩綠、鵝黃、青黛的秀色交織一片,酷似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山頭雲霧繚繞,似群龍昂首吞雲吐霧。山腰的絕壁像一尊尊天造的大壩,堅石突兀。 

爬過蒼龍嶺,便往西峰,我們走的這路幽靜,少有人煙,樹木蔥鬱。到了西峰,在此可以飽覽群山之巍峨。西峰是華山第二險峰,它的標誌是一塊巨石一分為二,上面刻着“劈斧石”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傳說這是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站在西峰頂,見秦川茫茫、渭洛兩水盤曲其間。峰上還有一巨石突兀而立,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故西峰又叫蓮花峰。在戰爭時期西峰是國民黨的司令部哦!看到如此美景,我全身的疲勞化為烏有。就在這時叔叔和姐姐在北峰給我們打了個電話說:“快下來我們很多人在等纜車啊,一會就下不了山了,聽到這話我下山了。我感到很遺憾啊!沒有爬到南峰啊!沒有關係下次在來。 

順着以前的路回行,還是同樣的山、卻有不同的景,怎樣看都看不夠,大自然的傑作怎能看得夠!華山,雄哉!險哉!奇哉!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華山。哦!提醒一下爬山的時候要記住一句話“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一定要記住哦!!!!

您正在瀏覽: 華山一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一日游 暫無評論